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沪深交易所就回购股份实施细则征求意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深交易所就回购股份实施细则征求意见)

摘要:23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了《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上交所回购细则修订主要包括:一、提高回购实施便利度。规定了多种回购资金来源渠道,允许上市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发行优先股和债券募集的资金、发行普通股股票取得的超募资金、金融机构借款,或者其他合法资金。二、完善股份回购交易机制,控制回购节奏和数量,防止冲击二级市场。三、压缩不当套利空间。深交所回购细则修订主要包括:一、拓宽回购股份适用情形,明确“为维护上市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情形的回购要求,回购股份实施期限不得超过三个月。二、简化特定情形回购审议程序。三、细化回购股份信息披露及方案变更要求。四、明确回购资金来源。五、明确回购股份的减持要求和限制。

高溪资产陈继豪:回购下限如果能实施的话,显然对所回购的上市公司构成实质性利好。尤其是对于破净股来说,回购条件的宽松可以促使上市公司做市值管理的热情提升,从而激发市场流动性。回购新规显然是为了稳定市场和股价的一种手段,有好处也有不足,都是相对的,护盘式的回购虽然暂时能稳住股价,但后期的套现压力同样是投资者所担心的,毕竟这部分回购的股份没有注销掉,因此未来股价上涨后的抛压自然就成了投资者头顶上的雷。很可能造成庄股盛行,内幕 交易等以前不规范市场所特有的负面行为,这对股市的长远发展带来不确定性。所以投资者一定要擦亮眼睛,识别清楚哪些是真的回购,看好自家公司的发展,低估时回购是价值投资,而不是为了投机炒作。因此,优质的龙头公司如果能回购,就可以积极参与,没有业绩支撑的绩差公司还是回避的好。

财富密钥:细则对回购减持做出规定,虽然可能减弱回购的积极性,但对于真回购公司股价稳定具正面积极意义。

股海观潮-陈海玲:细则对护盘式回购、库存股制度以及回购资金等方面都进行了完善和规范,对防范股份回购中可能出现的各类减持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出了多项监管制度安排。这对于股市建设是有利的信息,至少对于一些上市企业忽悠式回购是一种限制。

金牛之市:沪深两交易所发布了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的征求意见稿,尤其规定了在股价偏离价值的时候启动的回购需三个月内完成,这对于股市的影响是非常正面积极的。

雪茄老男人:治标能治本吗?做好企业才是最重要的。

薛小卫yfs:这个细则有亮点,等于放开了回购股票的资金来源渠道,估计会有一波上市公司回购潮出现。

茉莉群芳:干得漂亮,耍嘴炮、忽悠式回购该消停点了。

爱也有自尊:回购注销才是利好,这种回购只能增加解禁潮。

图说

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长13.6%(按可比口径),10月当月同比增长3.6%,分别较上月放缓1.1和0.5个百分点。10月工业利润数据喜忧参半,一方面成本费用降低利润率有所改善;但另一方面下半年以来中下游量价齐跌,工业利润下滑压力不减;同时利润继续向上游集中,下游盈利压力依然较大。——摘自民生证券宏观经济研究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