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巴菲特舍弃沃尔玛,不排除加仓亚马逊的可能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李壮 2018-11-19 19:0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菲特舍弃沃尔玛,不排除加仓亚马逊的可能)

最近,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了三季度持仓报告,公司继续增持苹果、美国银行、高盛和通用汽车,建仓摩根大通和甲骨文,清仓沃尔玛。

就此,红刊财经第一时间专访了深圳市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

红刊财经:您怎么看巴菲特增仓苹果和清仓沃尔玛一事?

翟敬勇:股神巴菲特增持苹果和清仓沃尔玛证明一件事,就是巴菲特先生一直是紧随时代进步的,应该说是比我们所看到的更加具有时代性。

几年前,巴菲特把持有了40年的华盛顿邮报股票卖出了。朋友圈当时讨论巴菲特对未来的预判如何如何,但对未来的预判、对未来现金流的情况,绝对不是简单地某条公式所能解决的。

红刊财经:巴菲特清仓沃尔玛究竟是看到了怎样的未来?

翟敬勇:巴菲特说过,宁要模糊地正确,也不要精确地错误。

从清仓沃尔玛这个事来说,传统商超零售持续萎缩,电商崛起是不争的事实。单从沃尔玛来说,它是行业巨头,但整个行业面临被颠覆,巨头也必将消亡。

红刊财经:巴菲特放弃沃尔玛,那么会加仓亚马逊吗?

翟敬勇:真说不定会买亚马逊、谷歌、脸书等,巴菲特对互联网的理解比我们深刻。

巴菲特追求确定性,比如他持有的苹果,从持有苹果开始每个财季都有现金股息收入,而且是逐季提高的,最近三个财季的股息率比之前的四个财季高出10%。对巴菲特来说,这已经很划算。

红刊财经:A股市场有哪些标的具有苹果那样的特点?

翟敬勇:许多资金喜欢的一些个股,如长江电力、上海机场等,就是看重它们的长期现金分红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