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华源控股获可转债批文 进一步深化产业布局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嘉 2018-11-16 19:0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源控股获可转债批文 进一步深化产业布局)

华源控股11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中国证监会有关公司可转债发行的正式批复,证监会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总额4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为6年。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募集资金拟用于建设“清远年产3960万只化工罐及印铁项目”(以下简称“清远项目”)和“年产1730万只印铁制罐项目”(以下简称“咸宁项目”),配合公司下游核心客户立邦公司的高速发展和扩张计划。

深化产业布局 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华源控股以印铁加工起家,逐渐发展为以金属包装为主业,转型走向平台化的包装龙头企业。近年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产品结构和区域分布都趋于均衡,综合实力逐步提升。清远项目拟以募集资金投入30258.64万元,总投资32989.91万元,项目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验收,建成后3年达产,将新增年产3960万只化工罐以及3.5万吨彩印马口铁的生产能力,服务于清远立邦及周边新增客户。

咸宁项目拟以募集资金投入,即总投入9741.36万元,建设期为2年,建成后3年达产,将新增年产1730万只化工罐的生产能力,扩大华源控股在湖北地区的化工罐和印铁产能,服务于立邦公司咸宁经济开发区的新建产业园项目。

华源控股在金属包装领域坚持走高端路线,形成了长期稳定的高端客户群体,主要客户阿克苏、立邦、艾仕得、PPG等均为国际大型化工涂料企业。在与这些高端客户合作的过程中,相关客户对供应商全面、严格的审核要求促进公司在各方面不断学习、提高,受益于此,华源控股逐步在市场上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主营业务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业务量也逐年攀升。

华源控股表示,通过此次资金募集,一方面将有利于华源控股与下游客户打造共生性生态圈,进一步增强华源控股的规模优势,增加与大客户合作的黏性;另一方面,由于金属包装行业的下游客户一般都会选择长期合作的供应商共同进行生产布局,本次募投项目也将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稳固公司已有市场的同时开拓新市场,进一步深化产业布局,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加速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优化资本结构 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截至2018年6月30日,得益于稳健的财务政策以及IPO募集资金到位,华源控股资产负债率为29.50%,低于同期行业平均水平49.35%,具备较强的偿债能力。虽然本次可转债发行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上升至41.86%,但总体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有利于公司利用财务杠杆,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并相比于银行贷款,可转债融资具备融资成本低、期限长的优势。可转债的融资成本低于普通公司债券、银行贷款等其他债务融资,因此发行可转债的兑付压力和财务负担较小,具有显著的低融资成本优势。并且本次募投项目持续稳定的长期资金需求与可转债融资品种的资金期限也较为匹配。

前瞻性行业布局 公司战略规划清晰

华源控股一直致力于金属包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多年深耕化工罐领域,已成为颇具规模的行业领先企业,公司目前已在全国范围设有多个生产基地,以苏州为中心点,建立起了涵盖全国的服务网络,为各类金属包装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包装解决方案。

今年5月,华源控股并购塑料包装企业瑞杰科技,正式进军塑料包装领域,实现金属包装与塑料包装并行,并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具有多品种、全品类化工涂料包装容器提供能力的供应商。瑞杰科技拥有较多与华源控股重叠和一致稳定的客户,较强的跨区域服务能力和研发实力,产销量逐年增长,发展向好。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通过此次并购,华源控股能够有效平抑化工罐原材料涨价给企业带来的业绩压力,丰富产品结构,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抗风险能力和行业竞争力。

马口铁价格在2016年初触底反弹,相对高位的价格对下游金属包装成本造成一定压力,2018年随着供给侧改革推进,钢价波动趋缓,原材料价格变化逐步向下游传导,使得下游产业毛利率有望回升。华源控股不仅具有成熟的生产技术和良好的上下游合作关系,同时进军塑料包装市场提高抗市场风险能力,拥有全面的化工罐产业链条,完整的业务链条,不仅使华源控股可以及时、快速满足客户的需求,增加客户黏性,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力,也可以大幅降低公司生产成本,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使公司具有较强的抵御风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