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炒股与四国军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炒股与四国军棋)

笔者有个朋友,靠炒股票实现了财务自由。这些年来,他一直保持正收益,即使在今年整体下跌的行情中,也取得了10%以上的利润,这样的成绩多数人难以企及。近期,笔者与他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出了他成功的秘诀:炒股取得的成绩完全归功于玩四国军棋。

首先,受四国军棋启发,树立了自己的炒股理念。在四国军棋对弈时,首先要做到自己不损失棋子,努力不失败,在此基础上才向往自己获胜。买股票也是这个道理,在大盘趋势不明时,绝不能重兵出击,即使不做,也不能做错。股市里挣钱的机会多得是,不在乎一朝一夕。在2007年的行情中,他在4000多点全部清仓,虽然没有享受到4000点涨到6124点的乐趣,但却躲过了6124点到1664点暴跌的痛苦。2007年他赚到了自己炒股的第一桶金。

其次,看K线预判大盘走势的本领来源于四国军棋中猜测棋子的锻炼。在军棋中通过行棋能准确判断对方棋子的分布是取胜的关键,炒股对大盘走势的正确判断也是取得胜利的关键。他在当年绝大多数军棋游戏网站中均达到了最高级别司令员,且小有名气,那时,他往往通过十几步的行棋就能大致猜出对方棋子的分布。这种判断力大大提高了他对K线的判断能力。他通过研究K线,制定了自己的指标,并根据自己的指标画线,据他说,这些指标还是很准确的。为此,此君经常骄傲的说:年轻时学会断子,现在学会了断线。

第三,选股思路受益于军棋的排兵布阵。此君在下军棋时,曾经苦心研究了几十套阵法,这些阵法总的分为进攻和防守二类。对弈时,根据对手的级别、胜率的不同而使用进攻还是防守的对阵。在炒股时,他也有二类股票池,一类进攻型、一类防守型。他首先判断大势,认为是牛市来了,就选择进攻型股票,以激进为主;如果是熊市,则以防守为主;如果情况不明朗,干脆持币观望。在今年的行情中,他通过持仓分级A基金、低价银行股及增加美元额度,稳步防守跑赢了大盘。

最后,炒股的韧劲来自于下军棋的不服输。下军棋时,他反复研究阵法,对失败的棋局更是反复研究,如果找不到失败所在,甚至不吃饭不睡觉。在炒股过程中,此君更是投入了大量精力,无论牛市还是熊市,365天每天都坚持看书、看线、画线,从未间断。

常言道,棋品如人品,也许正是有了这样的品格,他炒股才取得这样的成绩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