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拟设多个百亿专项基金 股债联动化解股权质押风险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1-04 23:5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厦门拟设多个百亿专项基金 股债联动化解股权质押风险)

近日,厦门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了化解该市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的若干措施,拟设立多个百亿级专项基金,以“股债联动”的方式,积极化解当前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为上市公司特别是民营上市公司“雪中送炭”。

据悉,该组合式专项基金将包括财政出资为主导、社会资本参与的“纾困基金”、市场化运作的“共济发展股权(债券)基金”、国资国企牵头组建的“国企战略发展基金”等,在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尽责自救的基础上,优先对厦门的A股上市公司采取驰援措施。目前,厦门市金融办正会同相关单位紧锣密鼓地推进基金设立备案等事宜,厦门市财政局安排的首期资金目前已经到位。

为进一步做好上市公司跟踪服务、帮助企业渡过暂时性困难,厦门市专门成立了由分管市领导牵头,市金融办、财政局、国资委等相关单位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化解该市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此外,厦门市还将会同驻厦金融监管部门,进一步深化落实上市企业服务机制,督促金融机构积极稳妥处置风险,给予上市公司更多资金融通支持,引导商业银行不轻易停贷、压贷、抽贷、断贷,为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近期,各地国资纷纷参与纾困股权质押难题,福建国资也已多次“出手”。10月初,合力泰发布公告称,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信息集团”)将以不低于32.19亿元价格受让合力泰4.69亿股股份,成为合力泰新控股股东。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称,一方面从业绩上看,合力泰本身是优质资产,此次控制权转让主要系控股股东化解自身股权质押风险需求;另一方面,合力泰业务与信息集团业务发展契合,纳入之后将实现双赢。

11月2日晚间,达华智能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蔡小如与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金控”)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初步商定,按照公司8.7 元/股的对价,收购乙方持有的公司全部2.58亿股股权,合计约22.4亿元。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福州金控。同时,在协议中约定,福州金控在本协议签署后一周内,协调相关金融机构,对于公司进行授信或担保,确保公司的流动性得到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力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