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齐涨停 吹响A股反弹“集结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23 02:0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股齐涨停 吹响A股反弹“集结号”)

三大指数昨日涨幅均超4%。券商股盘中上演涨停潮。其中,券商板块上涨10.00%;券商ETF涨停,为上市以来首次。

分析人士表示,券商板块整体涨停,说明资金看好A股未来大方向。从中长期看,政策落实尚在途中,筑底完成,行情有望再度稳步上扬。有机构表示,此次有可能出现10%以上的反弹,主要逻辑是快速大幅下跌后利好政策不断。

政策暖风助反弹

昨日,市场迎来全线普涨,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最小的家用电器行业达2.67%。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4.09%,深证成指上涨4.89%,创业板指数上涨5.20%。沪深两市放量显著,资金情绪继续修复,上证指数成交额为19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成交额放大51.65%;深证成指成交额为22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43.21%。

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上证指数从2449.20的低点到昨日收盘,上涨8.4%。业内人士分析,涨势离不开上周五以来政策层面频吹暖风。相关部门也在研究出台新的改革措施。

天风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彪表示,周末几大实质性利好政策相继落地,监管层动作传递积极信号,市场超跌反弹可高看一线。

券商股涨停

昨日盘中最大亮点来自券商板块,相关个股全部涨停。券商股涨停对大盘指数贡献亦颇大。其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进入个股对上证指数贡献度的前二十,申万宏源、广发证券、国信证券、东方财富进入个股对深证成指贡献度的前二十。

历史数据显示,券商板块向来是市场风向标,股价通常会领先市场上涨。2000年以来,包括券商股集体涨停的昨日在内,申万券商指数涨幅超过9%的交易日达39个。从以往38个涨幅超过9%交易日次日情况看,券商指数上涨出现22次,券商指数下跌出现16次。在券商股集体涨停后,多数情况下次日会继续大幅上涨。最近一次券商指数涨停发生在2014年12月5日,其下一交易日券商指数继续上涨9.28%。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券商板块全线涨停,一方面是反弹需求较强,券商本身弹性够好;另一方面有资金参与,能有效激发市场人气,带动股指回升。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由于券商股此前遭遇超跌行情,估值位于历史低位,叠加各项政策相继出台与落实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使市场对券商业务的各种担忧逐步出清,低估值与业绩优异龙头券商股或享有一定估值修复空间。

大级别反弹可期

对于后市及反弹过程中的配置问题,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今年以来幅度最大反弹正在展开,风格上以龙头个股为首。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这轮反弹持续性和空间将会超出市场预期。

广发证券分析师史庆盛表示,展望后市,政策因素依然是短期影响市场情绪走向重要动因,外围因素影响力度逐渐下降。

适逢三季报披露密集期,结合利好信号,关注复苏的盈利和成长风格。四季度继续坚持价值投资,把握基本面复苏获利机会。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表示,决策层与监管层及时果断发声,直面问题,有望改善投资者悲观预期,恢复信心。行业以计算机、通信、军工、电子等为代表的“大创新”为方向,寻找被错杀中小盘绩优“小巨人”,其中有很多被股权质押和信心不足等因素过度压制的优质标的。此外,券商股有望估值修复,受益于股权质押流动性困局缓解以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筹码结构较好。

在反弹进程中,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戴康表示,建议配置对全球流动性拐点不敏感、契合扩内需路线必需消费(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零售),以及政策底至市场底过程中获超额收益概率较高的大金融(银行、保险)。短期市场流动性风险缓和,质押比例高但质地较好的标的,以及券商板块有望在反弹中获更大弹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