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转债走势分化 重视信用风险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8-10-20 02: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转债走势分化 重视信用风险)

前四个交易日受A股持续阴跌拖累,中证转债指数收盘周四下跌0.57%至275.06点,盘中最低至274.96点,创逾3个月新低。一周来看,上证转债跌0.19%,中证转债跌0.32%,深证转债跌0.51%。周五,转债集体反弹,个券83只上涨,仅17只下跌。全周看转债个券仍多数收跌。可交债方面,受油价回落及正股连续两周大跌影响,17桐昆EB周跌23.27%,其他可交债变化不大。

一级市场方面,浙江美大获证监会核准,中装建设、博彦科技获发审委通过。龙净环保、福斯特和中环环保拟发行可转债。太安堂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拟发行私募可交债,华友钴业第二大股东桐乡市华友投资有限公司拟发行私募可交债申请已取得上交所无异议函。水晶转债拟下修。

交通银行公开发行不超过600亿元的可转债申请已获银保监会批复同意,但市净率长期低于1倍,转债期权价值吸引力较低。目前28家A股上市银行市净率小于1倍的高达21家,占比75%;没有“破净”的银行股仅有7家。正股的市净率长期低于1倍,即使下修转股价,公司的转股价值依然会显著低于100元。此外,市净率低于1倍的股票,波动率一般也比较低。这两方面的原因导致可转债的期权价值没有吸引力。根据光大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宁波银行等多家银行都相继公告已发行可转债的转股情况看,转股进度缓慢。

本周辉丰转债绝对价格已跌至72.28元,而康美面临股票暴连续跌停和债券市场大跌危机,流动性风险倍增。康美药业是一家民营医药企业,目前收入占比最高的板块是中药。公司中报显示,截至6月末,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约398亿元,但负债规模高达450亿元;康美药业今年3月以来频繁发债,通过债券市场融资规模超过180亿元,存续债券余额266.5亿元,且多以短期为主。市场对公司在账面持有庞大现金的同时,还负担大规模举债产生利息成本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存问号。目前康美药业连续跌停,最新14.57元的正股价已经远低于26元的转股价,转股亏损近半。如果康美不能有效化解此次信用危机,再融资风险加大,康美EB信用风险大大上升,持有到期的兑付压力亦会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