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领导喊话股市 多举措提振市场信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20 01:1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媒体:高层领导喊话股市 多举措提振市场信心)

昨日,国务院副总理、一行两会掌门人同时喊话股市,提振信心,沪深股市也以红盘积极回应。截至收盘,沪指报2550.47点,涨幅2.58%,深成指报7387.74点,涨幅2.79%;创指报1249.89点,涨幅3.72%。除ST板块外,各大板块悉数飘红。笔者认为,高层领导的同时表态,不仅为震荡中的A股市场把稳了方向盘,而且,也再次夯实了股市发展的根基。

“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我国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高层的表态观点鲜明、政策明确,既指出当前中国股市的运行已经与中国经济基本面相背离,也提出了促进股市稳定发展的政策措施。例如,证监会提出了稳定股市发展的六大举措;央行提出了缓解民企融资难的针对性措施;银保监会提出加大保险资金的作用,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流动性风险等。

这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体现了高层对稳定资本市场以及保护投资者权益的高度关注,相对股指的波动,管理层更关心的是,怎样用进一步的改革措施,撑起投资者的信心!怎样用健全的制度,为民营企业提供稳定的预期!怎样打造更好的投资氛围,让资本市场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平台。资本市场的发展不能脱离国家利益与国民利益。服务国家战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稳定和国家金融安全,始终是我国资本市场的使命。

可以说,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与宏观经济是密切相关的。刚刚公布的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显示,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改善,改革开放力度明显加大,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从增长、就业、物价、收入和国际收支这些宏观指标来看,经济运行还是保持着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基本态势。

宏观经济形势的平稳发展也意味着资本市场没有持续下跌的理由,暂时的脱离宏观基本面的资本市场必然要回归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因此,笔者相信,资本市场持续发展的趋势没有根本的改变。有跌有涨,潮落潮起是股市发展中的必然规律,但这不会改变我国股票市场长期向上和不断发展的大趋势。中国的股市明天一定会更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