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主妇买鱼的故事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彭肇建 2018-10-13 04:4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妇买鱼的故事)

本周美股暴跌,A股大跌,市场迅速迷失了方向。本栏作者认为,A股市场本身走势已经和经济基本面情况形成了很久的背离,恐慌情绪的实质是为投资者创造入场机会。因此,如果不奢望抄到大底,当前的估值水平是具备较好安全边际的。 ——主持人

一个月前流传一则主妇买鱼的笑话,说市场上有个卖鱼的,活鱼8块,死鱼3块,然后鱼贩看到一位主妇蹲在鱼摊前盯着一条喘气的鱼看,鱼贩问:“你看它干嘛”,主妇答:“我在等它咽气”。现在场外空仓的投资者就像这个主妇一样,手里有钱但就是不肯出手,而是想等大盘跌破2638点,市场出现恐慌性抛盘后再进场捡便宜。同一公司的股票,恐慌出现前的价格与恐慌出现后的价格是不一样的,但内在价值一样,这确实可以与活鱼和刚咽气的死鱼相比。至于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家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发生了变化,导致内在价值发生了变化,这是后话,与这个故事没有关联。

10月11日,沪指跳空低开于2643点,在14点45分跌到全天最低点2560点,靠最后15分钟将指数拉回了23点,报收2583点。不仅仅跌破了股灾底的2638点,还跌破了2600点。恐慌性抛盘自然也出来了,以致个股跌幅更大。以前段时间作为新经济代表之一的工业富联为例,下午开盘后不久就触及12.34元的跌停价,虽然几经努力向上,但最后还是以跌停价报收,比起5个月前13.77元的发行价跌去1.34元。工业富联都这样表现,可想市场的恐慌程度。

一个月前主妇买鱼的故事出来后,有人说,地板下面还有地下室,地下室下面还有十八层地狱,真正的底部只有一个,抄到真正底难度很大,那位主妇未必能买到最低价。从今天的情况来看,这位主妇的等待是值得的。至少今天的总体股价,比9月19日沪指见到2644点时低了许多,至于还有没有更低,可以考虑,也可以不考虑,关键是仓位。

从板块指数来看,上证银行指数10月11日的最低点762点比7月3日的727点还高出35点。从个股来看,这两年市场关注程度最高的贵州茅台,10月11日的最低价635.01元比8月20日的616.86元还高出2.94%。不管沪指还有没有更低的点位,都会有越来越多的股票随着时间的推移见底,所以,那位主妇你可以买鱼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