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远离绩差股 坚守白马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远离绩差股 坚守白马股)

惨烈、血腥、踩踏……本周四A股跌穿熔断大底2638点,3000余只股票只有不足70家红盘,再现千股跌停,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5%!回头看看今年前三季度A股的走势,以上证指数为例,下跌幅度超过25%,这是在大盘蓝筹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的基础上出现的。然而,广大中小投资者手中持有的绝大部分股票都是非权重非白马的“双非”概念股。所以说,今年以来广大中小投资者遭受的损失要远远超过大盘指数的下跌幅度……在此基础上十月份开盘又开始新的放量大跌,投资者现在是该割肉离场还是不动死扛?笔者仅以个人观点与大家交流。

一、坚守蓝筹白马股,守得云开见月明。

尽管周四A股出现暴跌,但从板块来看,下跌幅度最小的依然是银行、家电、保险、酿酒、供水供热与食品饮料。所以此类股尤其是这其中的白马龙头股更要坚定持有。从今年A股市场不断加快国际化的趋势来看,绩优蓝筹股与题材概念股严重背离的走势仍将延续。

二、趁反弹远离绩差股。

今后的A股市场,不问回报与成长地爆炒题材概念股的历史将一去不复返。暴跌必有反弹,趁反弹应及时出手题材概念股,不要留恋或犹豫。

三、激进投资者如何抓反弹。

暴跌一定会有反弹,尤其是股指破掉重要历史点位之后,反弹的概率极大。不过建议绝大部分中小投资者不要参与这种“刃上舔血”的操作,反而要趁反弹减仓。个别心态较好的轻仓投资者可以对近期的热点(如供暖供气、铁路基建等)加以关注,尤其是其中的次新股可操作性更强,不妨少量参与,注意及时止盈或止损。

彩虹总在风雨后,A股的下跌不可与美股同日而语,A股的下跌是在低位,而美股的下跌则是在高位。A股周四跌破股灾大底,从10年一个周期来看,A股在中值偏下的位置,从估值来说,目前的A股也是具有投资价值的。不过,并不是所有股票在未来的行情中都会上涨,A股再也不会出现闭着眼睛就可以买股票赚钱了。广大中小投资者的选择要么就是让自己成为成熟专业的投资者,要么就是把资金交给专业机构打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