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生物医药 抗肿瘤靶向药广袤市场,英雄辈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生物医药 抗肿瘤靶向药广袤市场,英雄辈出)

2017年全球前10大抗肿瘤药全部为靶向抗癌药,合计销售541亿美元,较上年增长33.4%,占2017年全球抗肿瘤市场份额达47.9%。目前全球有两千多个肿瘤治疗药品和疫苗正处于不同研发阶段,超过90%为靶向药物。

20世纪以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批准160个抗癌药物,靶向药仅37个,其中8个为国产靶向药。随着专利药物到期以及更多国产靶向药上市,未来靶向治疗成长空间广阔。中美同步开展临床,加入全球市场竞争。

我们梳理了主流的8个靶点,对常见的靶向药物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从中可以看出,决定靶向癌症用药能否成为重磅品种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疗效,临床数据具有明显优势的药物,会很快实现上量;二是未满足的需求市场足够大,罗氏三剑客利妥昔、曲妥珠、贝伐珠单抗,每个药物针对的均是大病种,且均有3个以上适应症。

近两年国家鼓励创新药的政策逐步落实,药品审评审批速度明显加快,前几年堆积的一大批创新药将集中上市;仿制药价格一路走低倒逼企业向创新转型。

建议积极关注:恒瑞医药、复星医药、贝达药业、科伦药业、丽珠集团、千红制药。

(平安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