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央行年内第四次降准 释放增量资金7500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年内第四次降准 释放增量资金7500亿)

摘要:中国人民银行10月7日宣布,决定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释放资金1.2万亿,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这是今年以来的第四次降准。央行表示,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经济学家马光远:

降准是对的,降准可以稳预期,稳经济,特别是稳房价。当然,降准也意味着去杠杆政策其实已经退出,货币政策回归现实,企业的流动性枯竭问题得到缓解。总之,我是支持的。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

再度降准置换MLF,保持了总量不变,体现了稳健中性;但拉长了期限结构,有助于压缩期限利差;持续的降准,最终会有助于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压缩信用利差,改善民营企业融资条件。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洪灝:

此次降准市场应早已预期。选择这个时间节点操作,对流动性、预期、情绪影响皆偏中性。看来九月经济数据进一步明显放缓,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存。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

考虑已经进入4季度加上政策效应的时滞,年内稳增长的时间表已经较为紧迫,因此无论是货币政策本身还是出于配合财政政策需要的角度来说,都有必要提升政策力度。虽然近期美联储政策较为鹰派的立场推动美债利率持续攀升,但国内央行人民币汇率预期管理方面的政策在稳定人民币汇率层面起到了较好的效果,加上国内通胀平稳,为央行本次降准提供了政策空间。我们预计4季度至少还会有一次降准,同时不排除央行有加息的可能。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

此次降准可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该举措能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及创新型企业支持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对稳定经济增长有非常正面的作用,对股票市场也有正面作用,同时起到对冲假期境外市场大幅下跌的影响。属重大利好消息!

图说

9月全国制造业PMI为50.8%,较8月小幅回落0.5个百分点,处历年同期中等偏低水平,指向制造业景气转弱。9月PMI回落,原材料库存和从业人员显著下滑是主要拖累。主要分项指标中,需求、生产、库存回落,价格上升,反映供需扩张双双放缓,企业原材料采购成本加大制约补库存。分规模看,大型企业持平并仍在线上,中型企业回落至线下,小企业上升重回线上。9月以来地产、汽车销量以及发电耗煤增速均趋于下行,指向供需双弱格局延续,后续经济依然承压。

——摘自海通证券宏观经济研究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