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联储开始政策会议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5月来最高点

来源:FX168 2018-09-26 04:0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美联储开始政策会议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5月来最高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9月25日)继续攀升,美联储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3.113%,略低于其在5月触及的2018年高点3.128%。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在盘中稍早触及3.249%,为5月1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两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升至2.847%,为2008年6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五年期利率触及2.99%,为2009年6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新报3.096%,而3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新报3.227%。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二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天结束会议时宣布加息25个基点。

此次加息将把基金目标推至2%至2.25%,上一次触及这一水平是在10多年前。

这一事件也将受到密切关注,以确定美联储是否会对未来几个月和明年的货币政策走势提供任何信号。

“市场担心,鸽派加息是过去的事情。市场终于开始尊重美联储,”野村证券国际固定收益策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说道。

他补充说:“我将拭目以待,看美联储是否对市场对其加息周期的反应感到满意。”

FOMC的成员正在努力解决,需要多少货币紧缩才能保持经济(和通胀)的健康。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官员都对美联储缓慢而稳定的加息和对其庞大资产负债表的放松感到满意。

所谓的“收益率曲线”趋平,令一些市场观察人士感到不安,因短期和长期债务利率之间的息差已降至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未见的低点。

美国的收益率曲线——短期利率超过长期利率——经常预示着即将到来的衰退。

最新读数显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为26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