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正股跌出转债高估值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8-08-18 02:0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正股跌出转债高估值)

本周A股创新低。转债表现较大的抗跌性,上证转债周跌1.35%,中证转债周跌1.41%,深证转债周跌1.5%。个券9涨74只下跌。3只新上市交易的博世转债、盛路转债和德尔转债首周跌2.91%、2.02%、1.81%。可交债涨跌互现,但上涨明显弱于下跌。

一级市场方面,光华科技、特发信息、圆通速递和浙江美大转债发行获发审委通过。中航机电、奇精机械和利尔化学转债发行获证监会批准。伟明环保、绝味食品、大丰实业、华森制药、鼎盛新材发布可转债预案。万信转债8月21日停止交易。

转债近期破发率较高,本周上市4只转债悉数破面值。7月以来共有12只可转债新上市交易,其中9只首日出现下跌,实现破发,仅有3只上涨,上涨比例仅有25%。本周申购的蓝盾转债网上弃购1.417亿,包销比例26.34%。而7月以来发行申购的16只转债中,全部出现投资者中签后弃购现象,11家券商合计包销金额约为20.46亿元。

虽然整体转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但多只转债由于正股暴跌,跌出转债高估值。在此类标的中,辉丰、模塑、洪涛、海印、蓝标、顺昌、17浙报EB、16凤凰EB、17山高EB、16皖新EB转、15清控EB债价格低于纯债价值,出现负的纯债溢价率。而本周新上市的盛路转债、威帝转债、德尔转债和17桐昆EB转股溢价率为负。3只新上市转债由于交易较短,转债还不能较为合理的定价。

从其余标的来看,估值真正处于较低位置的1/3左右。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股市暴跌,而转债近期抗跌性,被动推高了转债的估值。因而转债出现了大部分标的正股跌跌不休,少部分估值低的转债因为正股行业风格漂移,交易机会稍纵即逝,很难把握。

对于标的选择唯有两种,一是债底安全,绝对价格低的标的长期配置。二是估值相对较低,业绩靓丽和正股估值不高有上涨空间的标的。虽然桐昆EB触发赎回条款,控股股东浙江桐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不行使赎回权,但受上半年行业供给侧改革,龙头企业的加快淘汰落后和兼并重组,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聚酯长丝行业延续良好的发展态势。桐昆上半年仍盈利翻倍,效益大幅增长。从基本面和估值上看,桐昆EB仍有较大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