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迈步金融科技集团 亚联发展净利大幅提升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吴川 2018-08-10 16:5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迈步金融科技集团 亚联发展净利大幅提升)

亚联发展(002316.SZ)近日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2亿元,同比提升664.97%;实现净利润3625.37万元,同比提升189.6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34亿元,同比提升455.33%。得益于控股子公司上海即富的业绩表现,亚联发展在“金融科技+专网通信”双轮驱动下,企业营收跨上了新的台阶。

金融科技“挑大梁”

2017年,亚联发展完成对上海即富的收购,并自2017年四季度起将其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上海即富专注于小微商家数据服务,通过提供基于场景的支付服务,为小微商家提供专业的移动互联网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上海即富的全资子公司开店宝为34家取得全国范围内银行卡收单资质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之一。半年报数据显示,上海即富已在各省市建立38家分支机构,业务范围覆盖全国,并且形成了后台管理、前台销售、集中运维、机具适配采购供应等一站式服务模式,满足市场上的个性化需求,上半年上海即富实现营业收入14.01亿元,同比增长85.07%;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33.86%。

围绕“小微商户数据服务商”的战略定位,上海即富通过销售多种MPOS,智能POS等市场主流的POS机型,为个人、小微企业及行业客户提供第三方支付服务,扩大银行卡受理渠道对各行业的渗透,实现了终端销售收入和手续费收入的高速增长,进而形成第三方支付领域的差异化竞争和业务护城河建立。根据第三方智库易观千帆的统计,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品牌“点刷”APP应用活跃用户数量在其统计的国内88款移动支付APP中处于第8位,“即付宝”APP处于第48位;截至2018年6月30日,上海即富通过认证的注册小微商户累计达790.01万户,累计售出MPOS支付终端1967.89万部。

在专网通信业务领域,亚联发展主要为能源、交通等行业提供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产品覆盖工业统一通信、工业统一监测与工业智能感知三大类产品线。今年上半年,亚联发展在南方电网区域中标云南省干光传输B网建设工程,中标金额约5500万元;中标了浙江嘉兴4G无线专网建设工程3000多万元,标志着国网电力业务的转型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在交通行业领域中标深圳地铁三期1.7亿元项目和苏州轨道交通一号线910万元项目;高速公路业务加强对城市智能交通的开拓,完成销售额8000万,净利润174万元。亚联发展专网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业务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18.68%。

战略定调金融科技集团

选择第三方支付为切入口的金融科技业务,亚联发展董事长王永彬评价这是一次“开疆拓土”,并表示会在金融科技相关领域(第三方支付的上下游)扩展:“我们对企业愿景的描述是——成为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我们的价值观里有‘共享’一词,这既适用于员工个体,也适用于企业整体。共享有很多含义,其中一个要点是‘惠人达己’,即帮助他人成就自己。对亚联发展来说,这里的‘他人’,可以是小微商户,可以是实体产业,对小微商户,我们有‘服务小微,践行普惠’战略;对相关产业发展的促进,我们践行‘产融结合’战略,以金融科技为实业赋能。”

除了第三方支付业务,亚联发展的金融科技业务已经向多个领域开拓。半年报显示,亚联发展控股子公司网信大数据在包括第三方支付及金融等领域进行大数据服务;公司参股的徐州淮海数据交换服务有限公司在大数据安全监测、大数据征信及房屋租赁大数据服务领域进行业务拓展,并与北大数字中国研究院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全资子公司先锋投资参与发起设立的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2018年1月至6月实现保费收入1.53亿元;先锋投资参与发起设立的先锋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资产总规模达到50.32亿元;参投的深圳盈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2018年1至6月新增贷款规模1.11亿元,累计贷款规模已达10.84亿元。

对于未来亚联发展如何保持业绩的增长和企业价值的提升,王永彬表示“A股市场将越来越是一个以价值为依托,以成长为牵引,靠业绩来说话的市场,作为上市公司,认清了这一点,就明晰了努力的方向,如果能保持行业领先,其在资本市场的价值自然会得到体现。亚联发展的使命是‘联结美好生活’,有了这一使命的牵引,我们有信心通过持续地努力,不断地创造价值,收获成长,更好地服务于股东和社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