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华源控股全面深化产业布局提振市场竞争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嘉 2018-08-10 16:4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源控股全面深化产业布局提振市场竞争)

一方面通过深化主营业务金属包装产业链,另一方面通过外延式并购进军塑料包装行业,金属包装行业龙头华源控股,正积极谋划往综合包装方案提供商的方向发展,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迎来一个产业覆盖面不断扩大、经营业绩稳中有好的发展新阶段。

全产业链赢得优质客户

具备良好成本转嫁能力

国内化工罐市场持续增长,销售收入从2010年的56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100亿元,复合增长率超过10%,早在2012年华源控股就占据了该细分行业第一的地位。在金属包装领域,相比于同行业企业,华源控股是国内同时具备产品工艺设计、模具开发、产品制造到设备改造等完整产业链条的企业。

领先行业的不仅是完整产业链条,更包括成熟的、核心的研发与生产技术。资料显示,华源控股在印铁涂布、配件生产、制罐等关键生产环节拥有金属包装容器防伪、波形剪切、底盖高效冲压等先进技术,同时也是国内率先实现化工罐生产自动化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在焊缝检测、色差控制等研究领域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正是在金属包装产业链上不断完善与延伸、在生产技术上不断投入与领先,使得华源控股能够长期赢得阿克苏、立邦、艾仕得(原杜邦)、PPG、佐敦、中涂化工、叶氏化工等涂料行业知名企业的信任与选择,快速、深入地满足这些高端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另一方面,公司生产成本也得以大幅降低,公司盈利能力得以持续提升。

2017年开始,化工罐主要原材料马口铁价格经历长期回落后进入涨价周期,对于许多以此为主要生产原材料企业来说,这是个不折不扣的负担,但良好的客户关系让华源控股具有较好的市场抗压能力和竞争能力。

华源控股与阿克苏、立邦等主要客户签有长期供货框架协议,会参考前期马口铁价格变动情况重新协商确定产品价格并签署协议,以半年为周期,因此公司具有一定的成本转嫁能力。对于马口铁价格的高位震荡,华源控股表示,已经就成本变化情况与下游客户进行了商谈并且在今年进行了新一轮的价格调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成本压力。

进军塑料包装市场

提升整体利润水平

在深耕金属包装全产业链、持续稳定优质大客户的同时,华源控股还发力覆盖前景良好的塑料包装市场,以期通过塑料包装与金属包装的并行,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2017年年底,华源控股成功收购新三板公司瑞杰科技,后者专注于塑料包装行业,是壳牌、汉高、康普顿、立邦等知名企业的长期供应商,目前已发展成为所在行业中高端产品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

收购瑞杰科技后,华源控股将拥有华源和瑞杰两大品牌,并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具有多品种、全品类化工涂料包装容器提供能力的供应商。华源控股表示,对于塑料包装市场前景的看好,对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和抵御风险能力的规划驱动了此次收购。瑞杰科技拥有较多与华源控股重叠和一致稳定的客户、较强的跨区域服务能力和研发实力、逐年增长的产销量等,都使其成为华源控股青睐与选择的对象。

2017年瑞杰科技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745.01万元,基本完成2017年业绩承诺,并且由于下游润滑油和涂料市场的需求大幅上升,销量规模呈现逐步增长态势,2018年、2019年承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400万元、3900万元。另一方面,随着公司与瑞杰科技在技术、产品、客户与渠道等多方面的融合调整,正逐步发挥着越来越多的协同效应。据了解,目前瑞杰科技已有部分跨国客户拟采购华源控股的产品,为公司创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通过并购瑞杰科技,华源控股也能够有效平抑化工罐原材料涨价给企业带来的业绩压力,更重要的是,丰富了产品结构,提升了行业竞争力,能够推动公司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期。这足以证明华源控股在行业发展、战略方向上独到的眼光和前瞻性的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