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级发行提速 二级市场疲软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8-08-04 04:3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级发行提速 二级市场疲软)

受贸易战升级影响,本周股市大跌。沪指转债指数继续下挫,但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上证转债跌0.7%,中证转债跌1.11%,深证转债跌1.68%。个券下跌更多,且部分跌幅较深。在交易的77只转债中,仅9只上涨。安井转债上市首周涨7.5%,康泰转债本周走出疫苗事件影响,涨4.11%;辉丰转债跌7.69%,湖广转债首周上市跌7%,道氏转债跌6.19%。可交债上涨为主,17桐昆EB大涨5.53%,16皖新EB涨0.9%,15国盛EB涨0.69%;17宝武EB跌1.22%。

一级市场方面,海汽集团拟发行4.31亿可转债。通威股份和贵广网络转债发行获发审委通过。中昌数据控股股东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纳思达控股股东珠海赛纳打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非公开发行14亿和30亿可交债。凯龙股份、来伊份可转债事项定于8月6日上会。

进入三季度以来,可转债发行提速。数据显示,6月份共发行6只可转债,发行规模仅25.64亿元;但7月份可转债数量达到12只,发行规模达到106.87亿元,环比增3倍。随着发行规模增加,可转债市场受大盘拖累和打新多数被套的原因,致使6-7月发行的18只转债出现不同程度的弃购,弃购金额高达18.17亿元,均由14家券商包销。

中央政治局会议于7月31日召开,确立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下半年稳经济、扩内需、调结构和补短板是政策着力点,上半年较紧的信用环境有望缓解,去杠杆向稳杠杆过渡,国内政策取向对资本市场偏利好。然而,中美贸易战继续升级,如果美方对中国2000亿商品加征关税从10%到25%,同时,其余2500亿加征关税如出台,对人民币汇率和国内股市仍是较大压制。除了影响出口和下半年经济增速,对信用风险偏好更是较大打击。

转债市场供给还在放量,叠加权益市场疲软拖累,短期难以向好。但转债整体估值不高,多只转债已经到了债底相对安全区,抄底机构也在增多。从7月持仓看,参与机构增持转债48亿元,总持仓超过900亿元,基金、券商和社保成加仓主力。有债底支撑的个券且信用安全的可以抄底,但部分估值或绝对价格过高标的,需注意正股波动较大导致的调整压力。此外就是进行条款博弈,特一等转债公布下修转股价格预案,目前触发下修的转债共42只,进行条款博弈空间很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