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证指数大概率将构筑盘整形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指数大概率将构筑盘整形态)

上证指数本周的回撤对于市场来说却是一个看多的信号。之所以称之为“看多”,是因为这次回撤确认了7月6日(周五)从2691点的低点位置开始的反弹是正在出现的盘整形态的一部分。可持续的下降趋势的反转取决于一个前期的稳定盘整形态。

投资者现在要为交易带的形成做好准备,交易带的支撑位于2720点,交易带的上轨目前为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短期组均线的上边缘,它起着压力位的作用。

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后期可能形成的一系列反弹,它们将对下降趋势减缓进行确认。目前的反弹回落有一些盘整形态的特征,当指数向2720点运行时,其行为是对盘整进行试探。

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4个特征以确认趋势的变化。

第一个特征是指数每日波动幅度的减小。波动幅度是根据每日最高价和最低价之间范围来衡量的。平均波动范围减小,这确认了盘整的压力。

第二个特征是出现了更多的指数上升的上涨交易日。市场结构已经改变。指数上涨更加容易,日内波动幅度也更大。本周下跌时,指数日内波动范围要小很多,这显示出投资者看空情绪在减弱。同时,也确认了交易信心正在重新回流市场。

第三个特征是GMMA均线的行为,该指标将会推断投资者的行为预期。均线收敛显示出价格与价值趋于一致。但这种一致在市场中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目前,短期组均线已经收敛,这确认了市场交易信心的恢复。长期组均线形成充分发散,这显示出市场仍以空方居多。因此可以看出,指数的下降趋势还没有结束,但是下降的势头已经明显减弱了。

长期组均线和短期组均线之间的分离距离正在慢慢缩小,这是趋势方向变化的一个先决条件。但这些都不是趋势强烈反转的信号,它们倒可以视为下降趋势压力减弱的信号。

第四个特征是2720点位置作为一个支撑位持续地成功经受指数的考验。这意味着指数停止了下跌,并开始横向运行。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市场中是否出现了能够证明2720点位置可以成为一个支撑位的证据。因为,这种行为将再次确认指数的盘整形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