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券商“强者恒强”时代已经来临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嘉 2018-06-15 18:1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强者恒强”时代已经来临)

中信建投证券在十多年的经营时间里,注重把握中国证券行业创新发展的机遇,逐步成为一家综合性证券公司,综合业务网络的内部协同为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客户基础。中信建投证券成为今年第二家在A股上市的券商,由此,国内前十大券商将全部登陆A股。中信建投证券不仅是第11家A+H股上市券商,更凸显了券商龙头“强者恒强”格局,行业重塑已然到来。

市场需要全能的券商服务

中信建投证券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客户群体广泛,包括对我国经济具有影响力的大型国有企业、具有经济活力的优质非国有企业以及具有成长潜力的中小企业,覆盖金融服务、高端制造、TMT、房地产、能源、节能环保、医疗健康和新材料等行业领域,也包括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和保险公司等专业机构投资者。

中信建投证券具有完整的业务体系,四个主要业务板块中,投资银行、财富管理、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投资管理均有良好的业绩表现,使得公司的经营能力突出,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中信建投证券在2017年获得以营业收入计3.28%及以净利润计3.32%的市场份额,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在行业中排名第八和第九。

在投资银行业务板块,中信建投证券提供包括股票及债券承销及财务顾问在内的投资银行服务,拥有较为丰富的项目经验和项目储备。2017年,公司担任主承销商的境内股权融资项目数量行业排名第三,承销金额行业排名第四,在财富管理业务板块,中信建投证券为零售客户提供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主要包括证券经纪业务、融资融券以及回购服务,公司拥有较为强大的金融产品获客能力、广泛的营业网点、全面的产品线,以及专业的理财规划师队伍;在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业务板块,中信建投证券提供证券经纪及金融产品销售服务、投资研究服务,并开展自营交易,2017年公司代销的公募基金产品数量达3151个,行业排名第一;在投资管理业务板块,中信建投证券拥有多层次、多样化的投资管理平台,向客户提供资产管理、基金管理及私募投资管理服务,资产管理业务从2015年的5517.09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6573.8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16%。

在海外业务方面,中信建投证券也实现了较快发展,2015年至2017年,公司在香港市场完成18个IPO和4个再融资项目,共募集资金308.66亿美元,公司境内外投行团队联动,实现为客户提供境内外一体化的资本市场服务。中信建投证券的投行品牌为公司不断获得企业客户,并为其他业务线带来协同效应,例如部分公司完成的股权融资项目客户成为公司的托管业务、融资融券和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客户,中信建投证券亦向关系较为密切的大型企业客户销售资管产品,帮助具备条件的私募股权投资客户进行IPO和并购等。

风险控制重于收益贡献

在投资管理业务规模快速发展的同时,中信建投证券在注重产品对客户和公司的收益贡献的同时,更坚持风险和收益的匹配,不盲目追求市场趋势和短期收益,把风险管理放在首要位置。中信建投证券建立了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制订了配套管理政策和相应的考核体系,覆盖所有业务线,公司通过业务风险控制模块、集中监控系统和风险计量管理系统,对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等进行前、中、后端的控制与监控评估。目前,中信建投证券是中国证券业内仅有的三家自2010年至2017年连续八年获得中国证监会“A类AA”评级的证券公司之一,该评级是中国证监会目前所授予的最高评级。

中信建投证券成立有风险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对公司的总体风险进行监督管理,并将之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以确保中信建投证券能够对与公司经营活动相关联的各种风险实施有效的风险管理计划。风险管理委员会拥有对合规管理和风险管理的机构设置及其职责进行审议并提出意见、对需董事会审议的重大决策的风险和重大风险的解决方案进行评估并提出意见、制定重要风险的界限、对相关的风险管理政策进行监督、审查和向董事会提出建议等职责。凭借审慎的风险管理体系和较为高效的执行能力,中信建投证券确保公司的风险政策得以实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