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违约频发影响纯债价值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8-05-12 01:4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违约频发影响纯债价值)

本周股市涨幅可观,转债指数亦上涨,上证转债周涨0.66%、中证转债周涨0.83%、深证转债周涨1.08%。66只在交易转债中,48涨18跌。

康泰转债虽然周五下跌,但一周仍涨17.72%,拔得头筹,绝对价格创信用申购以来最高。可交换债方面,9涨1平5跌。18中化EB上市首周涨8.48%,15国资EB涨5.35%,其他变化不大。

一级市场方面,蓝盾股份可转债发行方案获发审委通过;天神娱乐、赛为智能拟发行可转债。鞍钢股份5月9日收到证监会就公司拟发行H股发行不超过3亿美元可转债。新上市转债方面,天马转债上市首日破发,此后修复,首周仍跌0.06%,价格在100元以下。另一只新上市转债敖东转债周五上市,高开5%,单日涨0.37%。敖东转债5月14日上市。

转债整体估值虽仍处于历史偏低水平,但分化明显,66只转债中23只高于20%、24只低于10%。从近期走势看,表现靓丽的转债寥寥无几,出现暴跌的也不多,多数平淡无奇,市场缺乏上涨诱发因素。

近期民营上市企业违约频发,在金融去杠杆驱动下,非标归表和债券发行受市场调整影响,民企的融资压力显现。一方面企业高债务杠杆无法持续,另一方面经营的改善幅度无法弥补巨大的财务杠杆,流动性压力高悬,预计违约高发状态将持续。民营企业违约高发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拉大信用利差,低评级转债债底保护降低。在可转债选择方面,需防范财务高杠杆、高负债率和业绩持续得不到改善的标的。

个券方面,康泰转债大涨主要受正股刺激,但公司正股的上涨支撑力量不足,不排除追涨的炒作可能,转债价格已经创下信用申购以来新高。正股价格2月中旬至今已涨3倍,建议关注正股价格波动,防止转债价格出现较大回撤。

辉丰股份环保事件仍在发酵,5月9日公司收到当地环保局停产整顿通知,要求除环保车间外,其他生产车间实施停产整治,必须验收合格后方能恢复生产。虽然辉丰转债绝对价格落于纯债价值以下,仍建议关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