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资本市场助力文灿股份跨越式发展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嘉 2018-04-27 18:2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本市场助力文灿股份跨越式发展)

随着人们对汽车节能环保的日趋重视,近三十年来汽车产业呈现以铝代钢、代铁的趋势,目前这一趋势仍在持续,越来越多的黑色金属铸件被铝合金和镁合金等有色金属压铸件所替代。2016年我国汽车产量为2811.88万辆,较2015年增长14.76%,2017年我国汽车产量为2901.54万辆,较2016年增长3.19%,总量依然处于上升阶段。文灿股份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高档汽车的发动机系统、变速箱系统、底盘系统、制动系统、车身结构件及其他汽车零部件。为抓住汽车轻量化的发展契机,实现企业产能优化,文灿股份正积极通过技术改造提升产品竞争力。

长期稳定客户群带来品牌知名度

汽车行业对产品的质量、性能和安全具有很高的标准和要求,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进入整车厂商或上一级零部件供应商的采购体系前须履行严格的资格认证程序,而这一过程往往需要耗费合作双方巨大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因此一旦双方确立供应关系,其合作关系一般比较稳定。依托公司在技术研发、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文灿股份与国内外知名汽车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和汽车整车厂商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先后成为采埃孚天合(ZFTRW)、威伯科(WABCO)、法雷奥(VALEO)、格特拉克(GETRAG)、瀚德(HALDEX)、博世(BOSCH)、马勒(MAHLE)、加特可(JATCO)等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和通用、奔驰、长城汽车、大众、特斯拉(TESLA)、上海蔚来、吉利等整车厂商的全球供应商。

国内外知名整车厂商和一级零部件供应商的认可,一方面体现了文灿股份产品在技术、质量等方面的优越性,另一方面也为公司在汽车铝合金压铸件领域建立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入设计端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汽车铝合金压铸涉及产品方案设计、模具设计与制造、材料开发与制备、压铸工艺控制等多个环节。汽车铝合金压铸企业的技术竞争力体现的是各个环节的整体竞争力,技术含量较高的新产品的开发和生产需要各个环节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和协同一致。不同于一般压铸企业只能按客户提供的设计图进行生产,文灿股份已经广泛参与到高端客户奔驰、大众、特斯拉(TESLA)、上海蔚来的产品前期设计,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协助其进行产品结构、性能、成本等方面的改良。通过成立子公司文灿模具,使文灿股份成为国内少数复杂模具自制能力的汽车铝合金压铸企业,可以对客户需求进行快速反应和持续改善。

通过与知名整车厂商和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多年的产品合作开发和技术交流,文灿股份掌握了先进的压铸技术。通过新材料、新工艺研发,文灿股份还掌握了车身结构件铝合金材料的制备技术,并已开始批量为特斯拉(TESLA)供应铝合金车身结构件,对奔驰汽车的铝合金车身结构件也已进入量产阶段。

积极实施技术改造与产能扩充

得益于良好的产品质量和客户服务能力,2015至2017年,文灿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116691.19万元、121664.42万元和155709.54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5053.96万元、15470.04万元和15530.37万元,产能利用率均达到80%以上。文灿股份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雄邦自动变速器关键零件项目、汽车轻量化车身结构件及高真空铝合金压铸件技改项目。

雄邦自动变速器关键零件项目将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生产厂房、设备及配套设施,用于生产汽车变速箱压铸件,建成正常运行并完全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99343.40万元,年税后净利润10917.03万元。汽车轻量化车身结构件及高真空铝合金压铸件技改项目,将用于新建生产厂房、设备及辅助设施,实现汽车车身结构件及其他压铸件的扩产,该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南通雄邦,建成后将新增汽车车身结构件及其他压铸件产能150万套/年,正常运行并完全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71425.60万元,年税后净利润6925.8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