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季度发行虎头蛇尾 静待转债出现转机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8-03-03 00:5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发行虎头蛇尾 静待转债出现转机)

本周A股先涨后跌,市场风格在由蓝筹股转向中小创带动下有所分化,沪指周跌1.05%,深成指周涨1.81%,创业板周涨6.18%。转债市场表现不及正股,三大指数均不同程度下跌,上证转债跌1.64%,中证转债跌1.1%,深证转债跌0.13%。个券方面,受工业互联网带动,宝信转债周大涨8.15%。可交债方面,大蓝筹17宝武EB下跌4.33%,17中油EB下跌1.59%,18中油EB上市三天仅涨0.55%,其他二级可交债涨跌互现。

一级市场,同兴达、坤彩科技和乾照光电拟发行6年期规模分别为10亿、4亿和3.9亿可转债,浙江美大拟发行5年期4.5亿可转债。方大特钢控股股东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拟公开发行30亿元不超过3年期的可交债;华钰矿业西藏道衡投资有限公司拟发行3年期12亿私募可交换债。本周玲珑转债和艾华转债网上申购,3月6日,杭电转债网上申购。大族转债将于3月5日上市交易。

近期转债发行预案和转债过会、证监会下发批文的节奏明显放慢,两会时间预计发行审批停摆,今年一季度的转债发行上市将呈现明显的虎头蛇尾节奏。但这只是暂时的,因为还有大量转债等待发行。本次“两会”前召开的十九届三中全会通过了深化机构改革的决定,预计中央经济和金融监管相关部门职责将适度优化。中国开启一个新的时代,资本市场将迎来长期的配置机会。

从二级市场看,转债估值水平整体不高,随着此前公募转债产品的发行,配置需求逐步上升。但前期股市跟随美股大调整,在跟跌不跟涨的基调下,很难使得转债出现较为全面的趋势性行情。二级市场上68只可交易的转债加上后续上市的转债已经超过70只,而且后续等待发行的转债也将陆续释放,二级个券跟随正股的联系加强,风格切换变快,个券之间的绝对价格和估值差异也大,择券难度加大。

建议个券选择上除了关注优质标的发行外,还关注估值合理、业绩有带动、概念有“两会”和未来改革刺激的如雄安新区、工业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国企改革等标的。此外,对短期收益要求不迫切的投资者可关注绝对价格较低的转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