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新老交替”的黑芝麻不仅冲着喝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嘉 2018-02-09 17:2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老交替”的黑芝麻不仅冲着喝)

近日黑芝麻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1.3亿元-1.7亿元,上年同期为1631.61万元,同比增长696.57%-941.67%。这其中既有并表上海礼多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带来的2500万净利润,更有黑芝麻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25%带来的利润提升和对供应管理模式改革的成果。在成为“糊老大”之后,黑芝麻根据自身优势和市场发展趋势,制定出“黑营养·硒食品”的发展战略,已经叩开了大健康产业的大门。

苦练内功丰富产业链

作为糊类食品的龙头企业,南方黑芝麻糊系列产品长期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到40%以上,长期占据糊类第一的市场地位。目前黑芝麻主要产品包括南方黑芝麻糊系列产品、黑黑轻脂饮品、富硒大米系列产品、天然燕麦片系列产品、养生粗粮系列产品、巴马长寿保健系列产品,在大健康食品领域形成了多梯次、多领域涵盖。黑芝麻于2016年推出黑黑轻脂饮品系列,同年通过与我国重要的富硒食品产地湖北荆门市达成战略合作,对当地富硒食品产业进行初步整合,2017年黑芝麻成功研制了“黑芝麻植物硒精华片”,逐步介入具有巨大发展前景和较高附加值的富硒食品产业。新产品系列的市场格局打开,成为黑芝麻营业收入提升的有力保障。

大健康产业“一黑到底”

“黑营养·硒食品”是黑芝麻的发展战略,在此战略下黑芝麻在坚守南方黑芝麻糊主业的同时,不断完善和丰富黑芝麻系列健康产品,而其中饮品事业部所负责的黑黑轻脂饮品被黑芝麻寄予厚望。黑黑轻脂饮品目标群体直指年轻白领、尤其是爱美年轻女性,打破了传统糊类饮品的年龄层定位以及食用习惯,成为不用经过冲调、清洗,直接饮用的黑芝麻系列饮品代表,符合当下追求健康养生的饮食态势。黑芝麻在2017年半年报中指出,黑黑轻脂饮品是公司未来的增长点。黑黑轻脂饮品定位于“轻脂”核心,通过冠名江苏卫视《减出我人生》、深圳卫视《极速前进》等王牌节目,以及通过聘请范冰冰为产品形象代言人,树立了黑黑轻脂饮品的品牌影响力,促进了产品销售。2018年黑芝麻将进一步加速品牌年轻化速度,与浙江卫视签订战略合作,黑黑轻脂饮品冠名浙江卫视《二十四小时3》以及赞助《王牌对王牌3》,依托热门王牌综艺做好消费引导,拉近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南方黑芝麻是忘不掉的儿时经典味道,烙上深深的传统中华美食印记。黑黑轻脂饮品等新兴产品使用南方黑芝麻品牌背书,能迅速拉近产品与消费者的距离,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迅速提升,借助黑芝麻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和品牌营销投入,也让黑黑轻脂饮品迅速切入饮料市场,差异化的竞争手段更避免与饮料巨人构成正面竞争,逐渐形成了自身的特色与优势。随着消费升级和健康意识加强,黑营养的开发利用日益成为黑芝麻的核心重点,通过对黑芝麻的休闲化、潮流化、精细化等做持续研发。除了黑黑轻脂饮品、液态黑芝麻糊,以及高附加值的黑芝麻植物硒片外,黑芝麻节节糕、黑芝麻曲奇饼、黑芝麻姜茶、黑芝麻果茶等产品陆续推出。黑芝麻的黑芝麻素、黑芝麻酚、纤维素、黑色素、花青素等,正在得到一一开发,逐步构建了黑芝麻独有的大健康价值体系。

信心提价品质先行

传统并不代表守旧,在大健康产业搭建过程中,黑芝麻对旗下核心的黑芝麻糊系列产品也进行了升级换代,包括产品配方品质、工艺技术(采用真空研磨等核心技术)和产品包装在内等方面的全面升级。在提升产品品质和口感的同时,换代也带来了制造成本的增加,加上部分原材料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因此黑芝麻自2018年1月份起,对袋装黑芝麻糊系列产品的出厂价进行上调,整体上调幅度约为15%。

  提价对于企业往往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可以提升企业的利润水平,另一方面却会导致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流失。对于提价幅度与影响,黑芝麻表示,虽然存在终端销售价格提升而影响部分消费者购买的风险,但鉴于企业产品品质的升级,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提价不仅不会伤害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反而会拉开南方黑芝麻糊与竞品之间的差距,凸显产品质量优势和品牌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