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季报业绩预告“开演” 43家公司全部预喜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刘增禄 2018-02-08 18:1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报业绩预告“开演” 43家公司全部预喜)

自2018年1月19日农尚环境揭开2017年年报帷幕以来,截至2月8日,正式完成年报披露工作的公司尚仅有21家,从时间表看,多数公司年报业绩都将集中于3月中旬以后才会密集和投资者见面。

尽管2017年的正式年报尚“小荷才露尖尖角”,但已有公司开始对2018年一季度的业绩做出预测,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两市共有43家公司率先公布了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从预告类型看,相比2017年同期全部预喜。

已公布预告全部预喜

A股市场向来喜欢靓女先嫁,目前公布的43份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更是十分明显的遵循了此规律。统计显示,其中30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7家公司预期净利润同比略增;另外还有6家公司有望在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

从预告公布的增长幅度看,37家公司预期一季报净利润同比预增50%以上;26家公司净利润有望实现翻倍增长;目前,增长预期最高的当代明诚,5000万元~8000万元的净利润,相比2017年一季度预计增长19234.88%~30835.81%。观察公司的增长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全资子公司双刃剑香港关于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独家市场销售代理工作已正式开始,并同时开启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相关衍生品的推广工作,该工作的开展有望对公司未来的业绩产生持续积极的影响。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增长预期很高,公司也在预告中明确表示,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数较小,因此使得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幅很大。

如果我们将公司的净利润预期值摊薄,结合公司的股本统计,目前花园生物的预计每股收益最高,即使按预告给出的1.46亿元利润下限匡算,一季度也有约0.76元的每股收益。而观察公司一季报给出的增长区间,610.9%~640.12%的增长预期同样博人眼球,而从公司的业绩增长原因看也相对值得肯定,主要是因为本期维生素D3产品售价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25-羟基维生素D3产品和胆固醇销量增长,使公司利润增加。另外,金达威、凯乐科技、塞力斯3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也同样有望凭借主营业务的稳定发展实现不俗的增长,而从一季度的每股收益看,也均有望超过0.3元。

表: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预期超过50%的公司

目前是布局一季报行情的好时机

虽然目前公布一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仅仅只是“冰山一角”,但依然可以“管中窥豹”。一般来说,同一行业中出现多家公司同时预告业绩增长,就很有可能说明这个行业的整体成长预期值得肯定。从目前公布的数据看,化工、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等行业都有多家公司积极公布了一季报预喜公告。

随着一季报业绩预告分批出炉,业绩超预期或者出现反转的上市公司将迎来交易机会,目前则是布局一季报行情的好时机。观察发现,近日多家公布一季报预告的公司已经开始得到资金的认可和追捧。如蓝色光标,1月24日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3亿元~1.5亿元,增长幅度为61%~85.77%的业绩预告公布后,股价强势冲上涨停,第二日大涨7.53%后,股价再度收出了一个涨停。虽然其后有所震荡回调,但在2月7日市场下跌的氛围中,蓝色光标再度收出了涨停板,公告至今股价已累计录得了33.61%的阶段涨幅。同样表现不俗的还有创业软件、华东重机、海兰信、南京聚隆等公司,公告至今股价均已实现了10%以上的上涨。

作为一年的开端,一季度公司业绩若能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将为公司当年取得不俗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也正因如此,一季报往往成为市场对公司全年业绩预期判断的重要参考。一季度业绩预增股由于其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已排除业绩地雷的天然安全性,再加上资金的关注,股价表现坚挺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分析认为,由于每年一季度最能体现其业务管理、成本控制等新战略模式,所以一季度财报最受投资者的关注,一季报预增个股也必然会迎来炒作的空间。投资者可选择产能扩张、市场需求回暖、产品价格上涨等主营业务高速增长的个股。如周期、电子信息、医药等业绩超预期增长的行业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