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科顺股份打造最优生产运输半径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嘉 2018-01-26 17:0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顺股份打造最优生产运输半径)

建筑防水材料是建筑功能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筑施工中,防水材料在建筑物的表面形成整体防水层,以达到防水或增强抗渗漏的能力,随着世界建筑水平的提高,建筑防水日益受到建筑界的高度重视。科顺股份专业从事新型建筑防水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防水工程施工服务,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公司拟新建生产基地弥补市场空白,并加大技术研发投入。

提供“一站式”建筑防水解决方案

我国建筑防水工程技术的发展主要体现在理论创新和技术创新两个方面。从理论创新角度来看,我国未来的建筑防水工程将立足绿色防水,实施整体设防、全方位防水和“全产业链”的防水工程战略。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科顺股份在建筑防水行业已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防水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水立方、广州塔等国家和城市标志性建筑、市政工程、交通工程、住宅商业地产及特种工程等领域。

科顺股份目前已与碧桂园、万达地产、华夏幸福等知名房企确定了战略合作关系并成为其重要供应商,产品涵盖防水卷材、防水涂料两大类100多个品种,既可用于工业建筑、民用建筑的防水,也可满足高铁、地铁、隧道、人防、地下管廊、机场、核电、水利工程等公共设施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防水需求,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建筑防水解决方案。

2014至2016年,科顺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05922.29万元、119955.86万元、147341.83万元;实现净利润7855.98万元、16490.26万元、26444.63万元。产品主要为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防水卷材以沥青类防水卷材为主,防水涂料以聚氨酯防水涂料为主,该两项产品销售收入合计(不含工程防水项目使用的产品)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73.38%、78.98%和79.84%。

强化技术研发实力 巩固行业地位

科顺股份长期以来十分重视新产品的研发,开发了众多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并掌握了一整套切实可行的施工应用技术和独特的产品配方。科顺股份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国建筑防水行业标准化实验室等研发机构和省级研发中心、省级工程中心,目前公司已取得专利72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56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

近期,公司已成功研发了在地下工程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APF-C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和科瑞普智能防水系统等创新性产品,同时在传统自粘沥青基防水卷材领域不断进行技术优化,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品体系。2014至2016年,科顺股份研发费用为4376.14万元、5603.42万元、5963.59万元,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超过4%。

为提升企业的研发实力,科顺股份拟投入募集资金10540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通过进一步完善研发部门职能,投入先进研发环境、设备及优秀研发人才进行大量的前瞻性技术研发并实现产业转化,保证公司产品技术先进性的同时不断扩充、完善公司产品线,从而强化科顺股份在防水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巩固公司在建筑防水行业的领先地位。

打造规模优势 实现最优生产半径

根据《2016中国建筑防水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16年度预测的总产量达18.9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率约为6.90%,同时行业发展出现了较明显的两极分化现象,拥有规模优势企业发展迅速。科顺股份的业务领域已经涵盖防水行业,并向建材等市场延伸,现有工程防水品牌包括“CKS科顺”、民用建材品牌“ELOKT依来德”及堵漏维修品牌“ZT筑通”等核心品牌,拥有佛山科顺、昆山科顺、重庆科顺、德州科顺、鞍山科顺五大生产基地。科顺股份的江苏南通生产基地、湖北荆门生产基地、陕西渭南生产基地也已在建设过程中,公司上述各生产基地全面投产后,产品运输半径将小于500公里。

  从优化全国产能布局的角度看,科顺股份目前在华中和西北地区的服务能力严重不足,而这两个地区的建筑防水需求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公司拟募集资金投资建设渭南生产研发基地以填补西北地区防水材料生产基地空白;投资建设荆门生产研发基地以弥补华中地区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本次募集资金投入将扩大科顺股份产能,优化全国产能布局,提升公司产品研发实力,从而进一步提升本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