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全线大幅飘红 迎来最好开年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8-01-26 23:2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线大幅飘红 迎来最好开年)

本周两市继续上扬,风格向创业板切换,转债指数继续大涨,上证转债涨3.96%、中证转债涨3.88%、深证转债涨3.5%。个券方面,大多上涨,仅2只下跌,其中众信转债涨11.46%、国祯准债涨7.5%、航电转债涨7.38%。

一级方面,再升科技可转债发行22日获发审委通过,招商公路拟发行50亿6年期可转债。物产中大第二大股东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发行6年期不超过35亿私募可交债。

2018年开市至今,转债表现抢眼,跑赢正股涨幅。截至26日收盘,上证转债涨10.47%、中证转债涨9.52%,深证转债涨5.08%,均分别跑赢上证综指(7.59%)、深证成指(4.69%)、创业板指数(3.66%)甚至沪深300指数(8.69%),略低于上证50(10.92%)。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各公募机构可转债基金表现靓丽,长信可转债近一月以13.7%的涨幅排名第一,银华中证转债涨10.11%、融通可转债涨9.95%、华商可转债涨9.27%、鹏华可转债涨8.41%、天只可转债涨8.24%。其他可转债基金涨幅基本都实现5%以上的收益,成为转债历史上最好开局。

由于转债市场给力表现,存量转债发行上市加速。本周崇达转债、双环转债、铁汉转债、道氏转债四只转债先后上市,首日分别取得6.7%、4.3%、18%、7.63%涨幅。下周一,迪龙转债、天康转债和东财转债上市。此外还有常熟、江银和万信转债相继上市。无锡转债1月29日发行。在获批转债加速发行上市同时,证监会发审明显收紧。近期上市转债股东承诺也稳定了转债上市的表现,如迪龙转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敖小强先生承诺六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年内上市的13只可转债仅3只跌破发行面值。

今年股市和转债表现强劲,虽超预期但也合理。中国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向高质量转变,创新升级和内生动力增强,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从政治局委员刘鹤在达沃斯论坛演讲可以看出,未来金融监管还将趋于严厉,影子银行、地方债风险治理有利于降低系统性风险,降低无风险利率。随着金融加大对实体支持力度,供给侧改革和全球经济繁荣,实体企业盈利将持续,上市公司业绩增加、估值不高推动资本市场表现。而转债作为股债结合的品种,受正股带动也会有更长时期的良好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