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盈趣科技以创新方案掌握市场主动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嘉 2018-01-19 17:5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盈趣科技以创新方案掌握市场主动)

伴随电子产品智能化、网络化、个性化、创新化的发展趋势,对智能控制部件及创新消费电子产品市场需求旺盛。盈趣科技致力于智能控制部件和创新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于与公司的主营业务和未来发展战略联系紧密的智能制造项目,是在现有产能、工艺和技术基础上进行的技术升级和改造。

独创新型智能制造模式

盈趣科技以自主创新的UDM模式为基础,主要为客户提供智能控制部件、创新消费电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并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公司UDM模式,是以ODM模式为基础,通过自主创新的UMS系统,形成了高度信息化、自动化的智能制造体系,该模式适应工业制造智能化、“互联网+”的发展趋势,能满足协同开发、定制服务、柔性生产、信息互联、综合服务、客户体验感强的一种业务模式。

UDM模式下,在产品研发环节,盈趣科技协同客户开发并完善电子电路设计、结构设计、软件设计、外观设计、可生产性设计等多方面的研发分工;在采购环节,UMS系统将供应商的下单同步至UMS供应商协同平台;在生产环节,公司向客户开放实时的生产数据及质量检测数据,实现数据实时共享,大幅增加生产过程的透明度、可追溯性与客户体验感;在售后环节,客户可通过产品身份认证信息在全产品生命周期追溯产品质量。

凭借UDM模式所具有的研发创新优势、智能制造优势及质量控制优势,盈趣科技营业收入从2014年度的64094.85万元增长至2016年度的164841.14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0.37%,最近三年出口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9.39%、91.14%、93.97%。

自主研发深入客户需求

为持续保持公司技术领先的优势,盈趣科技基于UDM业务的创新研发平台,形成了特有的以基本制造、基础性技术为主的自主研发模式,以及以性能完善、可制造性完善为主的协同研发模式。自主研发模式下,盈趣科技会根据客户或市场的需求,将产品开发、设计工作向前延伸,主动参与到下游客户前期的产品设计中,针对性地开发出符合客户功能要求的产品,提供完整的技术实现方案,将先进的技术融入产品中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协同研发模式下,盈趣科技以智能制造及精细制造为基础,通过提供针对产品可生产性的设计方案与先进的全流程测试服务,在研发各重要流程中与客户进行紧密合作,形成了基于产品生产实现的协同研发模式。

自主开发出自动化设备

为提高制造效率、保障产品质量,盈趣科技在引入通用自动化设备的同时,基于多年生产制造经验,形成了针对特殊工艺流程自主开发自动化设备的能力。盈趣科技依据当前电子制造业人力、工装、半自动化及全自动化相结合的特征,以工业机器人设计原理,在点胶、抛光、铣胶口等关键制造环节,自主研发出自动点胶机、自动抛光机、自动铣胶口机等多款自动化设备。

盈趣科技拥有标准系列的自动化平台与非标准系列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并通过覆盖前加工、贴片、组装、测试、包装等全流程的自动化生产体系,大幅提升了公司的制造效率,提高了产品的一致性,并确保了较高的成品率,减轻了人力成本上升的影响。公司在自研、自制、自用自动化设备的同时,也在积极尝试外销自动化设备,拟与公司UMS系统相配套,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软件与硬件相结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盈趣科技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推动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是在现有产能不足情况下,公司拟在厦门海沧区新建生产基地,按更高设计标准、配置更先进设备;“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提升项目”是为其他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基于UMS系统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服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是通过加大研发设备投入、扩充研发人才团队、积极进行智能控制及创新消费电子前沿领域技术研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