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科创小组会议强调创新 政策驱动行业 5股望井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06 13:5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事件:9月5日,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科技部关于研究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有关建议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弘扬科学精神转变作风改进学风的若干意见》,强调认清形势、转变作风、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科创小组会议强调创新,政策加码驱动行业

事件:9月5日,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科技部关于研究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有关建议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弘扬科学精神转变作风改进学风的若干意见》,强调认清形势、转变作风、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

科创能力空前强调,政府科技管理职能转变是关键。1)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叠加中美贸易 摩擦影响、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内外部环境变化倒逼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此次会议明确指出科技创新能力是决定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其重要性得到空前强调。2)按照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策部署,会议要求抓紧研究制定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有关准备工作,是对前期决策的延续和落实,且着眼于前沿趋势和全球化视野。3)会议强调政府职能转变,即从过去分钱、分物、定项目转到制定政策、创造环境、搞好服务。政府科技管理职能由计划型向服务型转变,是激活科技创新动力、构建良好的科研生态体系的关键所在。

科技兴国政策加码,战略地位不断确立。我们一直强调,科技兴国战略不断强化是近期行业核心推动力。1)2018年5-6月市场对国际外部环境影响下科技政策的力度过于悲观,从产业调研及自上而下政策来看之后实际一直处于正常推进当中。2)7月以后,政策上科技兴国战略基本明确。其中,7月8日人民日报正版刊登科技兴国内容,我国科技政策的坚定信号基本确立;7月1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全面强调科技兴国战略;8月6日,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统一部署,根据议事协调机构调整有关安排和工作需要,国务院决定将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调整为国家科技领导小组。3)8月10日信息消费及企业上云政策发布,标志着国家科技政策趋势加强。4)考虑到科技竞争已经是目前国际竞争的核心,预计后续国家科技战略会进一步确立。

自主创新、云计算、人力成本改善三线闪耀。1)自主创新核心企业:中科曙光、科大讯飞。2)顶级云领军:浪潮信息、航天信息、石基信息、广联达、万达信息、长亮科技、卫宁健康、用友网络。3)人力成本改善:新北洋。

风险提示:税控降价影响相关公司短期业绩;金融去杠杆力度影响金融创新;财政原因影响相关公司订单落地;新零售竞争格局恶化。(国盛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