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宏和科技:上半年财务指标全面改善,望率先进入上行周期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9-01 16:1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宏和科技:上半年财务指标全面改善,望率先进入上行周期)

2020年半年报季落幕,有迹象表明,电子级玻璃纤维布细分领域行业波谷已经过去,新一轮景气上行开启,接下来有望进入行业波峰阶段。业内人士预计,随着5G的发展和智能应用的普及,此轮波峰有望维持较长的周期性。

A股上市公司宏和科技(603256.SZ)业绩迅速恢复,率先进入上行期。

上半年财务数据率先回暖,毛利率显著优于同行

从上半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数据来看,宏和科技营业收入虽略有下降,但相较于台湾可比企业,公司营业收入已有明显的好转。

(说明:台湾上市公司单位换算1新台币=0.2353元人民币)

从利润上来看,宏和科技上半年业绩恢复增长,而台资相关上市公司净利润仍处于下滑状态。

(说明:台湾上市公司单位换算1新台币=0.2353元人民币)

另一方面,宏和科技作为我国电子玻璃纤维布领军企业,产品定位于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薄布、极薄布和超薄布,产品售价和单位毛利较高,毛利率较同行公司相比处于较高水平,这也成为公司业绩率先回暖的主要驱动力。

产品定位高端,电子行业回暖带动公司进入上行期

宏和科技是电子布行业技术领先企业,薄布、超薄布和极薄布产品具有核心竞争力,超薄布、极薄布全球产能第一。目前,公司已成功开发出更薄、更高端规格的电子布,可应用于5G终端产品、IC封装基板,是全球电子布行业为数不多具备此规格产品生产能力的公司之一。

电子布为制造电子产品核心覆铜箔基板的主要原材料之一,5G基站、智能手机等终端电子设备均需使用电子布,5G进入商业化阶段将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大规模网络建设,催生电子玻璃纤维布新增需求。

另一方面,智能手机等终端应用领域始终面临“薄、轻、短、小”的追求,越来越薄也是电子布未来的趋势。随着折叠屏智能手机、人工智能等终端应用领域的不断更新迭代,未来电子布特别是高端电子布市场将保持持续发展趋势。

宏和科技产品始终引领电子行业发展趋势,更贴合电子终端产品的智能化应用场景。随着电子信息行业回暖,市场复苏,行业向上发展的周期已然启动,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和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