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15家摘帽股年内平均涨幅40.81%,蓝科高新混改预期值得期待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8-26 13:3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5家摘帽股年内平均涨幅40.81%,蓝科高新混改预期值得期待)

今年,随着注册制推进节奏加快,市场的劣质公司不断出清。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实现摘帽的15家公司股价表现都很不错,截至8月21日,15家公司年初至今股价全线“飘红”,涨幅少则4.65%,多则高达94.34%,其中混改概念股表现强劲值得关注。

15家摘帽股全线飘红 混改、借壳概念股涨幅较大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8月21日)

截至8月21日,今年年内摘帽的15家上市公司中,年内均出现了比较大的涨幅,其中借壳*ST慧球的天下秀和借壳*ST新梅的爱旭股份两家公司涨幅最大,分别是94.34%和76.89%。值得注意的是,涨幅第3—8名的公司均为央企或地方国企控股的上市公司平台,其中华电能源、津滨发展和成飞集成三家公司都是近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三家公司自7月份以来涨幅分别达到52.41%、46.82%和47.11%。摘帽公司的业绩修复和国企改革的预期让这些摘帽公司受到了市场的青睐,公司价值开始逐步修复。涨幅较大的几家国企上市公司中,华电能源和金山股份的控股股东均为央企华电集团;成飞集成的控股股东为中航工业集团;津滨发展、大东南和济南高新的控股股东均为地方国资委。几家公司所在的领域也各不相同,分别属于电力能源、军工、地产和公共事业领域。值得关注的是,这几大领域也是近期国企改革的热门方向。

近期《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发布,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要实施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国企改革推进顺利,逐渐进入深水区。

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作用绝不亚于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可堪称“二次股改”。此次国企改革以混合所有制为重心,为民资进入垄断行业提供了机会,努力激发国企活力。新一轮的国企改革中,有三方面的机会值得市场关注:一是打破行业垄断,民间资本有望在石油石化、电力等能源领域迎来更多投资机会,文化传媒、金融、医疗、教育等行业等也会放松管制。二是在铁路等交通设施和公共事业领域,为民资提供又一投资通道。三是消除国企上市公司一家独大现象。

下半年混改机会多多 蓝科高新值得关注

十九大以来,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了本轮国企改革重要的关键词,在促进政企分开、打造核心市场竞争能力、转换经营机制释放企业活力方面的成效逐步显现。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改革部署,随着本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即将落地,国企混改经过1+N政策布局,十三五期间蓄势,将在十四五期间迎来更深层次的突破。

今年成功摘帽的公司中,目前蓝科高新和菲达环保年内涨幅均不到30%,仍存在较大的向上空间。其中蓝科高新尤其值得关注。

蓝科高新是央企国机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之一,控股股东为中国能源工程集团。作为我国石油石化专用设备行业技术归口单位,蓝科高新长期承担我国石油石化专用设备行业的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任务。

石油作为工业发展的血液,在我国的国民经济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两年,国外势力开始在越来越多的重要环节为我国发展设置阻碍,各个行业核心环节的国产化应用迫在眉睫。

蓝科高新作为国内重要的专业石油设备单位,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企业的设备供应商,承担着能源产业链设备的自主化的重要作用。此外,蓝科高新的控股股东中国能源工程集团在能源领域拥有很多优质资产,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值得期待。市场对这些优质资产的注入充满了期待。

市场分析认为,目前沪深交易所对业绩亏损的上市公司监管要求较高,能够摘帽的公司大部分都通过资产重组、业务整合等方式,提高了持续盈利能力。对于国企而言,可以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度,市场对这些上市公司也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从2020年半年报来看,很多公司都实现了扭亏为盈,说明这些公司已经出现了实质上的业绩改善。业绩改善叠加混改预期,为摘帽的国企上市公司价值修复提供了支撑。类似蓝科高新这种前期涨幅较小的公司,可能还存在一定的上升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津滨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