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庄园牧场举办首届高原牧场鲜奶峰会 行业精英共绘乳业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8-18 14:0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庄园牧场举办首届高原牧场鲜奶峰会 行业精英共绘乳业)

8月17日下午,“首届中国高原牧场鲜奶峰会”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乳品行业领导、学者、专家以及企业家齐聚一堂,讨论高原牧场鲜奶的优势,进一步促进高原牧场鲜奶事业的发展。

本次中国高原牧场鲜奶峰会由甘肃省乳品协会协同甘肃省奶业协会与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共同举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庄园牧场”,002910.SZ,01533.HK)承办。峰会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和近期农业农村部等九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奶业振兴的若干意见》的背景下召开,得到了政府及专业领导的莅临指导,包括: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加启;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阎奋民;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反刍动物研究所所长李发弟;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张养东;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振峰;甘肃省畜牧兽医局总畜牧师豆卫;西北民族大学科技处处长、动物科学与食品科学教授杨具田等。

作为承办方代表,甘肃省乳品协会会长、庄园牧场董事长马红富在欢迎致辞中介绍了甘肃省乳品协会近年来的工作,甘肃奶牛养殖业和乳品加工业取得的长足的发展,代表甘肃省乳品协会对各位嘉宾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峰会圆满成功。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振峰在致辞中表示,甘肃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特殊,饲草资源充足,非常适合奶牛养殖。甘肃奶业企业有规模、有品牌,如庄园、前进、农垦、燎原、祁牧等,面向新时代,甘肃奶业振兴应整合资源,培育更多企业精英,通过激发企业精英活力推动甘肃奶业更好更强发展。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阎奋民对于甘肃奶业高质量发展殷切期盼,他在致辞中表示,首届高原牧场鲜奶峰会针对高原牧场鲜奶的优势进行讨论,达到提高消费者对巴氏鲜奶的认知、开拓乳制品消费市场、促进高原牧场鲜奶企业健康发展的目的。峰会的举办高度契合了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振兴奶业的决策和部署,峰会的成果必将对完善正在制定的《甘甘肃现代丝路旱寒农业奶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提供有益的见解。

在主旨演讲阶段,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加启以优质乳工程的科学理念“优质奶,本土奶”为主题,分析了优质乳工程三大使命:一是保住中国人的奶瓶子、二是让中国人更健康、三是引领世界奶业发展方向,而优质乳工程需要实现奶业振兴的“四化”,即原料鲜活本土化、加工工艺低碳化、奶类产品优质化、国民消费理性化。他用生动了例子说明,优质乳工程不是一个项目或一场运动,而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业,是惠及每个家庭,造福子孙后代,利国、利民、利企的伟大事业。

兰州大学反刍动物研究所所长李发弟教授在演讲中从畜牧饲料的角度指出高原牧场的方向,甘肃河西走廊的苜蓿,作为牧草占全国市场的三分之一,优质粗饲料的本地化使用是提升甘肃奶牛生产水平的主要手段,牛奶生产由追求产量向提升品质发展,挖掘高原地区优秀微生物资源、开发应用青贮饲料调控剂具有良好前景。

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睿农咨询创始人、乳品行业营销咨询顾问侯军伟以庄园牧场为例,解读如何立足本土优势打造牧场鲜奶领导品牌。他指出,只有品牌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庄园牧场已成为西北最有影响力的乳品企业,牧场鲜奶要成为庄园开创的新品类,庄园牧场品牌定位就是牧场鲜奶,将打好这张牌。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小组成员、草根知本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席刚在演讲中表示,疫情在全球肆虐,消费正在成为中国经济的稳定剂,中国消费市场也出现巨大变化,国产消费品崛起,做鲜奶有门槛,但真正阻碍乳企前进的是对创造力本身的束缚,是对资源投入的错配与浪费。

在峰会的下半场,在新乳业主编、华糖云商首席乳业研究员栗娟的主持下,五位嘉宾就论坛的主题“高原生态 新鲜好奶”展开讨论。参与论坛的企业家分享了各自心中真正的“新鲜好奶”的样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加快推进优质乳工程,王加启老师进一步解析其中意义所在。庄园牧场和前进牧业的董事长分别介绍了各自深挖甘肃的资源优势、生产出优质好奶的心得,新希望乳业和绿雪生物在疫情下的诸多举措也分别在现场精彩分享。 

在本次峰会上,庄园牧场作为高原鲜奶乳企的代表,还在行业领导共同支持下举行了“优质乳工程”启动仪式,并借助峰会平台发布两款顺应消费新趋势的新产品,庄园75度牧场鲜牛奶和圣湖高原牧场纯牛奶,赢得现场嘉宾的一致点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庄园牧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