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实探拿下厦门“百亿地王”的上海泰鸣,注册地竟是村合作社

来源:时代财经 2020-04-24 10:0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实探拿下厦门“百亿地王”的上海泰鸣,注册地竟是村合作社)

因为中骏坚决的否认,厦门百亿“地王”得主上海泰鸣贸易的真实身份变得扑朔迷离。

天眼查显示的工商信息显示,上海泰鸣是一家刚刚成立不到20天的新公司,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闵行区沪青平公路277号5楼。4月23日,时代财经实地探访上海泰鸣注册地,该地址实际是一个街道社区相关组织机构的办公室。

图片来源:时代财经

沪青平公路277号的入口实际位于航云路177号。门口悬挂的多个牌匾都与虹光村的街道社区事务相关,分别是上海虹光实业有限公司、上海闵行新虹街道虹光村社区经济合作社、中共闵行区新虹街道虹光村总支委员会,以及闵行区新虹街道虹光村党群服务站。

图片来源:时代财经

时代财经发现,该大厦的电梯只能到达1楼和5楼两个楼层,其中1楼为该大厦大堂,整个5楼则是上述组织机构的办公室,墙壁上张贴了关于虹光村党总支和虹光经济合作社的概况介绍。

图片来源:时代财经

围绕着5楼走一圈,粗略统计,整层楼被分割成了至少30个独立空间,包含各个科室办公室、活动室、会议室、卫生间、杂物间等。看上去这仅仅是上述组织机构的办公场所,并无其他企业入驻的迹象。

时代财经在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口中确认,上海泰鸣的注册地址确是此处,但其并不在此办公,至于上海泰鸣以及其真实办公场所,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

针对注册地与办公地不一致的问题,有律师指出,一般而言,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企业的注册地需与办公地点一致,除非注册地与办公地均归属于注册企业,在注册地不适合作为办公场所的前提下,注册地与办公地可有不同。

上海泰鸣的案例显然不适用于上述法则。该律师表示,若沪青平公路277号5楼物业归属虹光经济合作社,且此处为社区服务注册地,或该物业注册拥有孵化资质,企业与其存在合作或其他关联关系时,即可合法注册。

事实上,这确实是一个聚集了众多房企“马甲”的“共享”注册地址。在天眼查以“沪青平公路277号5楼”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显示有1581家公司,筛掉处于已注销及吊销状态的公司,仍有1300家。而这里面不乏房企的身影,例如正荣地产及旗下多家子公司就注册在此,另新力地产、三盛集团、万科、港龙、阳光城等房企均在该地址注册有分公司。

图片来源:天眼查

去年9月,中骏也曾使用这一地址进行公司注册。天眼查信息显示,中骏旗下上海骏宁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同样为“上海闵行区沪青平公路277号5楼”。这也是引发外界猜测上海泰鸣背后为中骏的其中一个原因。

尽管上海泰鸣直接由境外公司控股,增加了查询的难度。但随着一层层股权穿透,更多的信息指向中骏。时代财经通过香港查册网站查询到,上海泰鸣的股东为达源国际,达源国际的股东则是悦泰发展,而悦泰发展的股东保信置业又是中骏的二级子公司。

此外,达源国际和悦泰发展的唯一董事分别为黄伦、陈元来,与中骏“太子”及副主席同名,恐怕不仅仅是巧合那么简单。如此一来,中骏便有了围标的嫌疑。据媒体报道,此次参与拍地的企业中,上海泰鸣和中骏同时在列。

4月23日,时代财经再一次向中骏方面求证拿地一事,相关人士依然否认,表示目前没有新的信息。与此同时,时代财经也致电厦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询问有关围标事宜,办公室接线员工表示未听说,后再向一位负责土地出让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但截至发稿仍未得到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