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藏千亿市场:电梯与停车设备是重点方向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4-15 13:5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藏千亿市场:电梯与停车设备是重点方向)

昨日,国家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推动惠民生扩内需。

  会议指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今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比去年增加一倍,重点是2000年底前建成的住宅区。各地要统筹负责,建立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改造资金的机制,按照居民意愿,重点改造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我国的城镇化率已接近60%,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工作重要性日渐凸显。东兴证券认为,整体来看,今年城镇化建设任务强调支持城市圈发展,与此同时引导人和地等要素向城市圈聚集。城市更新的内涵更加明确,有望成为拉动内需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称,扩内需、补短板,老旧小区改造是今年其中一个投资主旋律。电梯和停车设备都是旧改重要方向。

  加装电梯本就是刚性需求,解决日益提高的老龄化率,与老旧小区日趋落后的公共设施之间的矛盾。如今旧楼加装电梯最大的问题在于没有形成良好的盈利模式,资金没有形成闭环,但如今国家已出台多项鼓励政策,后续有望继续出台利好政策。

  目前全国上报需要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有17万个,以西安实地数据推演,至少需要安装204万部电梯,加装电梯市场广阔,强烈推荐弹性品种康力电梯(002367,股吧)(内资电梯龙头),建议关注上海机电(600835,股吧)(拥有三菱品牌)、广日股份(600894,股吧)(拥有日立、广日两大品牌)。

  立体停车设备则有望缓解停车难问题,解决日益增长的汽车消费,与老旧小区落后时代的停车配套之间的矛盾。过去几年新建的停车场绝大部分是出行停车位,现有车辆基本停车问题尚未解决。

  停车设备行业仍处于成长期,需求和政策双春风将使设备厂商大幅受益。参照日本经验立体停车设备有20年复合增长接近20%的黄金时期,同时向头部企业集中的可能性比较大,旧改有望为停车设备带来两千亿增量市场,强烈推荐稀缺标的五洋停车(300420,股吧)。

  关于老旧改造目前开展进度缓慢,招商认为,后续随着示范地区的模式逐渐取得成果,其他大中城市将会很快跟进,并向周边二三线城市辐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力电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