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推荐:周二具备布局潜力金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新闻不够多?不够全?现在就请关注证券之星资讯公众号要闻观察站(ID:ywgc888),内有最全市场资讯,分析牛股养成逻辑。现在拿起手机扫描文末二维码,从此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好想你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好想你:关注收入增速环比改善及盈利回升 增持评级

申万宏源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布16年年报与17年一季报,16年收入20.7亿,同比增长86%,净利润3927万,同比增长1315%,超出我们此前预测的2400万,EPS为0.15元(摊薄后)。单四季度收入11.2亿,同比增长327%,净利润2446万,同比增长186%。利润分配方案每10派0.7元(含税),10转10。17年一季度营收13亿,同比增长368%,净利润5952万,同比增长231%,符合此前业绩快报区间,EPS为0.23元。公司预计上半年利润增长280-330%,净利润5533-6261万。

投资建议及盈利预测:考虑到今年线上渠道竞争需要费用的持续投入,出于谨慎原则,略下调17-18年盈利预测,预测17-18年EPS为0.45、0.59(前次为0.54、0.72),增加19年盈利预测,预测19年EPS为0.73,对应17-19年PE为59x、45x、36x,公司股价自前期高点回调超30%,目前市值68亿,对应17-18年PS为1.6x、1.3x、1.1x,从PS角度已具备一定吸引力及安全边际,但PE偏高,因此下调评级到增持,重点关注公司收入增速环比回升及盈利能力改善。

预测公司17-19年净利润1.2亿、1.5亿、1.9亿(预计好想你本部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0.3、0.4亿;百草味17-18年净利润为0.9和1.1亿)。百草味方面,公司仍处于线上休闲零食高增长行业,过去三只松鼠、百草味等依靠坚果爆款迅速做大,未来主要靠品类扩张、多渠道拓展打造新增长点,百草味的经营理念也逐步由过去简单的冲规模变成做品牌、做差异化、提高产品附加值,去年底推出枣夹核“抱抱果”,全网销量第一,取得良好效果,17年随着收入体量进一步扩大,规模和品牌效应将带动净利率稳步提升。好想你方面,16年是近年来的业绩低点,一是销售模式大幅调整,商超渠道收入下滑;二是新厂房搬迁投入使用,折旧及利息费用大幅增加,但16年8月以来公司与外部团队合作经营商超渠道已有环比改善,与百草味合作也会带来产品和产能的协同,增发完成绑定高管及员工利益,未来公司经营效率及盈利能力有望回升。

百草味收入利润保持较快增长好想你收入下降利润企稳提升。公司16年9月并表百草味,收入方面,16年营收20.7亿,百草味贡献11.3亿(入仓即线上B2B渠道3.53亿,占百草味收入的31%),好想你收入同比下降15.5%。好想你方面,枣产品营收9.5亿,同比下降9.5%,其中,原枣类营收4.7亿,同比下降31%,休闲类营收4.3亿,同比增长34%。百草味方面,坚果蜜饯营收10.7亿,占比最高的坚果系列营收4.8亿,占比23%。

股民注意!想赚钱不妨关注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分析、资讯、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免费问股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