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家公司预告2020年业绩 逾三成预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1-05 11:0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05家公司预告2020年业绩 逾三成预喜)

沪深交易所近日公布了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其中,深市沃华医药拔得头筹,公司将于2021年1月21日披露年报。据Wind统计,截至2020年1月4日,沪深两市有705家公司公布2020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52家公司预喜,占比超过三成。

17家公司净利增幅将超400%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沃华医药将于2021年1月21日披露年报;沪市方面,ST南化、上海家化、宏发股份3家公司将于2月3日披露年报。截至昨日,两市已有705家上市公司预告了年报业绩,预喜的有252家,占比35.74%;预降的有269家,占比38.15%;其余公司业绩不确定。

“各板块预告披露规则有所不同。总体来看,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披露要求相对严格,要求上市公司在满足对应披露情形时强制披露季报、半年报业绩预告,而上交所主板、科创板则未作强制要求,上市公司仅需在满足对应披露情形时强制披露年报业绩预告。”浙商证券研究员王杨表示,所有年报业绩预告截止日期均为报告期次年的1月31日。

在预喜公司中,天赐材料、达安基因、海欣食品、星网宇达、好想你、宇环数控、甘化科工、长盈精密、康泰医学、汤臣倍健、北新建材、东方园林、广东鸿图、新五丰、名臣健康、高科石化、光洋股份1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超过400%。在净利润金额方面,目前预计净利排名靠前的是立讯精密、迈瑞医疗、比亚迪、分众传媒、山西汾酒、歌尔股份、北新建材、滨江集团、汇川技术、好想你,这些公司预告净利润上限区间为222993万元至730642万元。

消费行业需求或大增

个股方面,目前业绩增速较高的是天赐材料,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为3882.84%,2020年年初至今,公司股价与业绩双双增长,是名副其实的“大牛股”。机构表示,回顾公司本轮行情,公司股价上涨主要业绩推动,估值变化不大,但业绩增长的原因其实为产品涨价带来的业绩弹性。

迈瑞医疗作为国内医疗器械龙头企业三大板块业绩均保持稳定增长。2020年抗疫助力公司业绩增长,加速海外推广进程。迈瑞产品性能不断优化,高端产品国产替代未来可期,中低端产品可兼顾二级及以下医院需求。

“部分投资者还担忧,由于2020年一季度基本面被疫情砸出‘深坑’,低基数效应下2021年全部A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的高点将在2021年一季度,2020年基本面将因此逐季度依次下滑,市场承压。”海通证券投资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借鉴2009-2010年经验,预计2021年乳制品、餐饮、超市等大众消费需求或将大增。此外,随着收入水平的增加和健康意识的提升,预计专科医院、高端医疗器械、医疗美容、养生保健等医疗服务领域需求也有望提升。

投资策略上,国开证券分析师孙征认为,A股稳中求进,从估值驱动向业绩驱动切换,上半年行业配置建议关注估值修复:周期性行业(采掘、有色金属、化工)、金融业(保险、证券);地产链(建筑装饰、轻工家居);增长深化:汽车、汽配、家电;下半年可以关注信用收紧期配置主线核心资产:医药、食饮、电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化科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