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浦发银行资管业务保持增长 打造现金管理特色理财产品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甘玲玉 2017-07-11 11:2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浦发银行资管业务保持增长 打造现金管理特色理财产品)

浦发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数据显示,浦发银行近年来投资和风险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资产管理业务保持增长,名列前茅:近5年管理资产规模复合增长率80.49%,2016年资产管理规模同比增长16.67%。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浦发银行始终致力于金融创新,在明星产品“天添盈”系列的基础上,陆续推出了“惠盈利”系列净值型T+1理财产品、“步步高升”系列开放式靠档计息理财产品、“悦盈利”系列固定持有期净值型产品,打造以现金管理为特色的产品体系,满足投资者对流动性及盈利能力的双重需求,深受市场广泛好评。

财富管理能力突出

浦发银行始终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以打造“全市场、全币种”为核心竞争优势的资产管理业务为目标,突出自身差异化竞争优势,逐步形成其及独特的资产管理服务模式,展现出突出的财富管理能力。

浦发银行凭借资产交易的专业化运作,实现了投资资产便捷化、品种多元化、收益层次化,覆盖了资本市场、货币市场等各大投资领域,“资产超市”的打造拓宽了客户的选择空间。凭借多年的投资管理经验、严谨的投资风格、专业的投资人才队伍、广泛深入的投研分析,浦发银行构建起资产管理业务三大投资机制——即以交易委托驱动资产交易的主动投资决策机制、以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为参考的市场化资产定价机制、以及动态流动性管理机制,通过专业、严谨的投资,努力获取稳定、可靠的收益,满足了各类客户的投资需求,并引导商业银行文化由信贷文化向投资文化的转型。与此同时,利率市场化背景下,浦发银行积极探索构建风险经营新模式,将资产管理业务纳入全行风险管理体系,结合资产管理业务投资特点,制定合规、信用、市场及投资管理四位一体的风险管理框架,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全力保障客户在资产安全前提下实现保值增值。

紧随趋势打造特色

2015年以来,我国消费贡献率达到65%左右,接近发达国家70%-80%的水平;2016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2316亿元,同比增长10.4%,消费对于经济的推动作用不断增强。在消费升级的局面下,也催生了更加多元化的现金管理投资需求——投资者倾向于选择期限更灵活、交易更便捷、收益更稳定的产品。

在这一前提下,浦发银行着力打造现金管理特色的产品体系:T+0产品“天添盈1号”实现7x24小时在售,非交易时间支持5万赎回额度。T+1净值型理财计划“惠盈利”系列,根据不同等级客群做平行细分,满足个性化投资需求。2016年以来,对全渠道客户推出“步步高升”系列理财计划,该产品为开放式靠档计息产品,产品收益随持有时间递增而递增,且申赎规则灵活,设置后进先出赎回规则,最大程度上减少赎回带来的投资损失,使客户收益最大化。

凭借以上优势,浦发银行斩获“2017中国财富管理机构君鼎奖”、“2017中国开放式银行理财产品君鼎奖”二项殊荣,体现了浦发银行财富管理方面卓越的创新能力。

关注民生钻研创新

资产管理规模保持增长的同时,浦发银行始终关注民生,致力于金融创新: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85号)、《国务院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66号)的精神,从自身优势出发,挖掘投资理财与生活性服务需求的结合点,以促进消费结构升级、推动新型消费为目的,结合互联网发展趋势钻研创新,研发了一系列消费服务类理财产品。

该类产品包含“先机理财”及“优享生活”二大系列,七款产品,与传统理财产品不同,该类产品以消费实物及生活服务作为理财产品收益,而非现金收益,对于投资者而言,不仅能通过投资该类产品享受稀缺性较高的消费品及生活服务,且无须等待产品到期即可提前享受产品收益。

具体而言,该类产品收益包含时尚消费品类,如市场最新热销手机(如iPhone7Plus、华为P9等)、AppleAirPods无线蓝牙耳机;互联网服务类,如“神州专车”账户额及白金会员权益;文化娱乐消费类,如张学友2017.06.30济南站演唱会门票等,该系列产品一经推出,广受市场好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