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这家公司业绩大增股价也涨 看看年报还能挖出多少“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04 08:0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家公司业绩大增股价也涨 看看年报还能挖出多少“牛”?)

业绩才是牛股最永恒的题材。3月2日晚间发布年报净利润大幅增长的沱牌舍得 ,今日早盘高开以后一路震荡上行,收盘上涨5.28%。除了沱牌舍得之外,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最新的年报披露进展如何?

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最新,剔除掉2017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之后,沪深两市共计有16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6年报数据,141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快报数据,53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年度业绩预告数据。

那么,相应发布了年报、快报和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都具备哪些特征呢?

162家上市公司晒年报 九成以上盈利

靓女先嫁的传统依然延续。统计数据显示,在162家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公司当中,有152股实现盈利,占比93.23%。已公布年报公司按申万一级行业分布来看,化工25股、医药生物19股、机械设备11股排名前三。今年以来,化工板块上涨1.73%、医药生物上涨0.1%,机械设备上涨2.62%,均未能跑赢沪指同期3.69%的涨幅。

具体到个股层面上看,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个股有113只,高升控股、国盛金控以及沱牌舍得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分别为:4183.84%、1815.28和1025.11%。

上述3股当中,沱牌舍得是因为主营业务销售收入增长带来净利润的提升,而国盛金控和高升控股则是通过并购实现净利润增长,具体来看:

2月25日,高升控股年报披露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是收购的高升科技及上海莹悦的净利润表现超预期;

2月28日,国盛金控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完成了对国盛证券100%股权的收购,从而导致净利润大幅增长;

3月2日晚间,沱牌舍得年报显示,公司中高端系列酒销售收入增长,以及产品结构优化等原因,促成年报净利润提升。

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有10只个股披露年报亏损,分别为:安泰集团 亏损6.01亿元,阳光股份 亏损4.39亿元,赤天化 亏损3.37亿元,*ST河化 亏损1.42亿元,西藏旅游 亏损0.98亿元,齐心铁塔亏损0.48亿元,四川金顶 亏损0.29亿元,厦华电子 亏损0.05亿元以及*ST天仪亏损0.04亿元。

1417只个股发布业绩快报 95%实现盈利

在沪深两市已披露业绩快报的1417股当中,有1359股盈利,占比95.91%。从申万一级行业分布上看,有上百只个股密集发布快报的行业有:机械设备180股、化工138股、计算机127股、电子120股、医药生物116股、电气设备101股。

具体到个股层面上看,业绩快报实现净利润规模过百亿的个股有:招商银行 、浦发银行 、中信银行 、长江电力 、上海银行、保利地产 、温氏股份、江苏银行、长城汽车 和中信证券 ,以大盘蓝筹股居多。

31只亏损过亿元的个股当中,三泰控股、贝因美 和软控股份 亏损金额居前,分别为:12.69亿元、7.98亿元和7.78亿元。这三股均在2月28日发布了业绩快报,并披露了相关亏损的原因:

三泰控股亏损的原因主要三点:1、速递易业务运营成本加大;2、收购对象烟台伟岸业务未达预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传统业务市场饱和,新业务收入未达预期;

贝因美则是由于传统渠道的销售业绩下滑剧烈,公司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亏损;

软控股份业绩快报显示,净利润大幅下滑的原因是利润总额下降及递延所得税转回的影响所致。

538股发布业绩预告 七成以上个股盈利

统计数据显示,538只发布业绩预告的个股当中,有402股预盈,占比74.72%。从行业分布上看,化工行业66股排名第一,房地产49股位居第二,机械设备41股名列第三。

从个股的角度上看,中国神华 、长安汽车 和招商蛇口预告净利润规模排名前三,其中,中国神华预告净利润规模上限和下限一致,均为227亿元;长安汽车预测净利润上限为112亿元,下限为102亿元;招商蛇口净利润上限为98亿元,下限为93亿元。

业绩预告亏损金额排名靠前的三只个股分别为石化油服、中海油服 、中远海控,亏损额度分别为:160.8亿元、117亿元和99亿元。

整体来看,上述发布年报和业绩快报的个股盈利比例,稍大于业绩预告中预盈的比例,颇有点“靓女先嫁”的味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