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中国铝业关于中铝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拟为中铝物流集团中部国际陆港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601600 股票简称:中国铝业 公告编号:临2021-007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铝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拟为中铝物流集团中部国际陆港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被担保人名称:中铝物流集团中部国际陆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部陆港”)。
    
    2.本次担保金额:约为人民币15.60亿元。
    
    3.累计担保余额: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37.53亿元。
    
    4.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无逾期担保。
    
    一、本次担保概述
    
    (一)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中部陆港为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中铝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物流”)的全资子公司。因中部陆港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开展指定铝交割仓库、氧化铝交割库业务,按照上期所的相关规定,中铝物流需以其全额净资产为中部陆港提供担保,担保金额约为人民币15.60亿元,担保期限不超过1年。前述担保授权期限为本次担保相关议案获公司董事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二)本次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1.2021年3月23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批准了与本次担保相关的《关于中铝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拟为中铝物流集团中部国际陆港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2.本次担保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中铝物流集团中部国际陆港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郑州市上街区新安西路18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董光辉
    
    经营范围: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货运站经营;国内铁路货运代理;铁路运输机械租赁;搬运装卸;仓储(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除外);贸易代理;销售:煤炭、焦炭、重油、石油焦、金属材料、建材、金属与矿产品、五金交电、日用百货、针纺织品、机械电子设备、制冷空调设备、办公自动化设备、化工产品及化工材料(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除外)、汽车配件、通讯设备(卫星接收、无线通讯设备除外)、农产品;高科技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信息咨询;货物和技术进出口业务;物流园区开发建设营运;盐酸、硫酸、氢氧化钠、氢氧化钠溶液、煤焦沥青批发销售;铁路货物运输、其他铁路运输辅助活动;房屋租赁、场地租赁、机械设备租赁;汽车修理;通用零部件制造及机械修理;国际货运(航空运输除外);铁路机车检修、铁路车辆检修。
    
    与本公司关系:中部陆港系中铝物流的全资子公司,中铝物流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部陆港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36,188.89万元,负债总额人民币10,756.58万元,净资产人民币25,432.31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人民币60,479.77万元,净利润人民币1,848.66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中铝物流将根据上期所的相关规定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确定担保函的具体内容。
    
    四、董事会意见
    
    1.为支持公司下属公司开展业务,董事会同意中铝物流为中部陆港提供担保。
    
    2.本次担保系对公司下属公司提供担保,未与证监发[2005]120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精神相违背,符合相关规定。
    
    3.被担保人为公司下属公司,可以有效防范和控制担保风险,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担保事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六、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无对外担保(不含对控股子公司担保);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人民币 137.53 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32%。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23日
    
    备查文件:1.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中铝物流集团中部国际陆港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及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铝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