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本行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由5名委员组成,其中独立非执行董事4名,非执行董事1名。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由独立非执行董事担任,全部委员均具有履行审计委员会工作职责的专业知识和相关经验。
    
    审计委员会负责本行内、外部审计的沟通、监督和核查工作,主要职责为:提议聘请或更换外部审计机构;监督本行的内部审计制度及其实施,对内部审计部门的工作程序和工作效果进行评价;负责内部审计与外部审计之间的沟通;审核本行的财务信息及其披露,负责本行年度审计工作,就审计后的财务报告信息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作出判断性报告,提交董事会审议;审查本行内控制度,提出完善本行内部控制的建议;审查监督本行员工举报财务报告、内部控制或其他不正当行为的机制,确保本行公平且独立地
    
    处理举报事宜,并采取适当的行动;检查本行会计政策、财
    
    务报告程序和财务状况等。
    
    2020年,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监管持续趋严、经营风险持续上升的大环境下,审计委员会坚决贯彻落实金融监管要求,促进本行内部审计工作不断进步。审计委员会坚持以季度例会制度为基础,以定期报告和内外部审计工作报告为抓手,持续加强内外审计之间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监督经营管理、揭示风险和问题、改进和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作用,有效履行了相关职责。
    
    审计委员会2020年共召开7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8项议题。通过上述会议,审计委员会持续加强了与外审机构的沟通和对内部审计的垂直管理:一是定期审议业绩报告,监督并核查财务报告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二是加强与外部审计的沟通联动,通过与外部审计师的闭门沟通,强化外部审计的监督作用。听取外部审计师审计方案、审计结果、管理建议等多项汇报,督促外部审计师强化对重点领域的审计。三是强化对内部审计的垂直管理。审计委员会定期听取和审议内部审计工作情况与工作计划、年度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方案及报告,及时掌握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提出持续关注疫情下业务层面的操作风险与合规风险、加大非现场审计工作的投入力度、尽量前移审计关口、随时
    
    提示过程中的风险等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合规经营管理水平
    
    提升。
    
    此外,审计委员会还审议通过了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内部审计章程修订等议案;专项调研审计系统建设情况,听取了本行审计系统发展历程及工作实践汇报,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审计委员会闭会期间,委员们继续与行内加强沟通联系,对内部审计和内部控制工作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和意见,持续推动了内部审计工作的健全和完善。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
    
    二○二一年三月十九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