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机数控: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185 证券简称:上机数控 公告编号:2021-045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滨湖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
    
    ●委托理财金额:136,3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9013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30天网点专属)、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跌三层区间30天结构性存款、2021年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汇率定制第三期产品153、单位结构性存款2021年第11期05号33天、“汇利丰”2021年第4375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9014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90天网点专属)
    
    ●委托理财期限:30天、31天、33天、90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8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建设和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当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投资产品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意见。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建设和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可以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有利于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
    
    公司本次购买委托理财产品所使用的资金为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957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150万股,每股发行价34.1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 1,074,150,000.00 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171,585,594.06元后,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902,564,405.94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8]第ZA16001号《验资报告》。公司已按相关规则要求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792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于2020年6月9日采取优先配售和公开发行的方式向股东和社会公众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665万张,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期限为6年,公司共募集资金人民币66,500万元,扣除相关的发行费用人民币10,464,622.64元(不含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654,535,377.36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大华验字[2020]000272号《验资报告》。公司已按相关规则要求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3607号)文核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9,752,700股新股。公司本次实际非公开发行股票22,900,763股,向15名定向投资者定向募集,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31元,共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999,999,953.00元,扣除本次发行费用人民币23,773,491.28元(不含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976,226,461.72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大华验字[2021]000071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管理,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公司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预计收                   是否
     受托方     产品      产品名称       金额     预计年化       益金额      产品  收益   构成
                类型                   (万元)   收益率       (万元)     期限  类型   关联
                                                                                          交易
      上海浦           上海浦东发展银
      东发展    银行   行利多多公司稳                                              保本
      银行股    理财    利固定持有期     1,300   1.15%-2.95%    1.25-3.20    30天   浮动    否
      份有限    产品   JG9013期人民币                                               收益
      公司包           对公结构性存款
      头分行           (30天网点专属)
      上海浦           上海浦东发展银
      东发展    银行   行利多多公司稳                                              保本
      银行股    理财    利固定持有期     5,000   1.15%-2.95%   4.79-12.29    30天   浮动    否
      份有限    产品   JG9013期人民币                                               收益
      公司包           对公结构性存款
      头分行           (30天网点专属)
      招商银
      行股份    银行   招商银行点金系                                              保本
      有限公    理财   列看跌三层区间   10,000   1.56%-3.31%   12.82-27.21   30天   浮动    否
      司无锡    产品   30天结构性存款                                               收益
       分行
      中国光
      大银行    银行   2021年对公结构                                               保本
      股份有    理财   性存款挂钩汇率   20,000   0.80%-3.70%   13.77-63.72   31天   浮动    否
      限公司    产品   定制第三期产品                                              收益
      无锡分                153
        行
      南京银
      行股份    银行   单位结构性存款                                              保本
      有限公    理财   2021年第11期05    40,000   1.50%-3.30%  55.00-121.00  33天   浮动    否
      司无锡    产品       号33天                                                   收益
       分行
      中国农
      业银行    银行   “汇利丰”2021                                              保本
      股份有    理财   年第4375期对公    40,000   1.50%-3.80%  147.95-374.79  90天   浮动    否
      限公司    产品   定制人民币结构                                              收益
      无锡滨             性存款产品
      湖支行
      东发展    理财   行利多多公司稳                                              浮动
      银行股    产品    利固定持有期                                               收益
      份有限           JG9014期人民币
      公司无           对公结构性存款
      锡分行           (90天网点专属)
    
    
    注:预计收益为根据预计年化收益率测算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相关部门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情况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与核实。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①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分行签订协议,基本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9013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30天网点专属)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投资主体: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
    
    4、起息日:2021年3月10日
    
    5、到期日:2021年4月9日
    
    6、预期年化收益率:本产品保底利率1.15%,浮动利率为0%或1.60%或1.80%。
    
    期初价格:产品认购/申购确认日后第2个伦敦工作日彭博页面“EUR CURNCYBFIX”公布的北京时间10点的欧元兑美元即期价格。
    
    观察价格:产品观察日彭博页面“EUR CURNCY BFIX”公布的北京时间10点的欧元兑美元即期价格。
    
    等于“期初价格×75%”且小于“期初价格×120%”,浮动利率为1.60%(年化);
    
    观察价格大于等于“期初价格×120%”,浮动利率为1.80%(年化)。
    
    7、投资金额:1,300万元
    
    ②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分行签订协议,基本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9013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30天网点专属)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投资主体:弘元新材料(包头)有限公司
    
    4、起息日:2021年3月10日
    
    5、到期日:2021年4月9日
    
    6、预期年化收益率:本产品保底利率1.15%,浮动利率为0%或1.60%或1.80%。
    
    期初价格:产品认购/申购确认日后第2个伦敦工作日彭博页面“EUR CURNCYBFIX”公布的北京时间10点的欧元兑美元即期价格。
    
    观察价格:产品观察日彭博页面“EUR CURNCY BFIX”公布的北京时间10点的欧元兑美元即期价格。
    
    如观察价格小于“期初价格×75%”,浮动利率为0%(年化);观察价格大于等于“期初价格×75%”且小于“期初价格×120%”,浮动利率为1.60%(年化);观察价格大于等于“期初价格×120%”,浮动利率为1.80%(年化)。
    
    7、投资金额:5,000万元
    
    ③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签订协议,基本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跌三层区间30天结构性存款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投资主体: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4、起息日:2021年3月10日
    
    5、到期日:2021年4月9日
    
    6、预期年化收益率:招商银行向投资者提供产品正常到期时的本金完全保障,并根据本说明书的相关约定,按照挂钩标的的价格表现,向投资者支付浮动收益。预期到期利率:1.56%或2.93%或3,31%。
    
    7、投资金额:10,000万元
    
    ④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签订协议,基本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2021年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汇率定制第三期产品153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投资主体: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4、起息日:2021年3月9日
    
    5、到期日:2021年4月9日
    
    6、预期年化收益率:若观察日汇率小于N-0.056,产品收益率按照0.800%执行;若观察日汇率大于N-0.056、小于N+0.0430,收益率按照3.600%执行;若观察日汇率大于等于N+0.0430,收益率按照3.700%执行。N为起息日后T+1工作日挂钩标的的汇率。
    
    7、投资金额:20,000万元
    
    ⑤公司与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签订协议,基本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单位结构性存款2021年第11期05号33天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投资主体: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4、起息日:2021年3月12日
    
    5、到期日:2021年4月14日
    
    6、预期年化收益率:产品收益=投资本金*R*产品期限/360,360天/年。
    
    R为产品到期时的实际年化收益率。
    
    如果观察日挂钩标的小于,R为1.50%(预期最低收益率);如果观察日挂钩标的大于或等于观察水平,R为3.30%(预期最高收益率)。
    
    7、投资金额:40,000万元
    
    ⑥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滨湖支行签订协议,基本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汇利丰”2021年第4375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投资主体: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4、起息日:2021年3月12日
    
    5、到期日:2021年6月10日
    
    6、预期年化收益率:
    
    (1)如在观察期内,欧元/美元汇率始终位于参考区间内(不包括区间临界值),则到期时预期可实现的投资年化收益率为3.80%/年。扣除中国农业银行收取的管理费0.00%/年后,实际支付给投资者净收益率为3.80%/年。
    
    (2)如在观察期内,欧元/美元汇率突破了参考区间(包括达到区间临界值情况),则到期时预期可实现的投资年化收益率为1.50%/年。扣除中国农业银行收取的管理费0.00%/年后,实际支付给投资者净收益率为1.50%/年。
    
    7、投资金额:40,000万元
    
    ⑦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签订协议,基本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9014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90天网点专属)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投资主体: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4、起息日:2021年3月11日
    
    5、到期日:2021年6月9日
    
    6、预期年化收益率:本产品保底利率1.40%,浮动利率为0%或1.75%或1.95%。
    
    期初价格:产品认购/申购确认日后第2个伦敦工作日彭博页面“EUR CURNCYBFIX”公布的北京时间10点的欧元兑美元即期价格。
    
    观察价格:产品观察日彭博页面“EUR CURNCY BFIX”公布的北京时间10点的欧元兑美元即期价格。
    
    如观察价格小于“期初价格×70%”,浮动利率为0%(年化);观察价格大于等于“期初价格×70%”且小于“期初价格×125%”,浮动利率为1.75%(年化);观察价格大于等于“期初价格×125%”,浮动利率为1.95%(年化)。
    
    7、投资金额:20,000万元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次公司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为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对本次结构性存款产品的投资进行严格的风险控制,对产品的收益类型、是否保证本金、银行资质、资金流动性等方面均进行了严格的评估,本次委托理
    
    财投资浦发银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能够保证本金,到期预计能取得相应的收益。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交易对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票代码600000)、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 600036)、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818)、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009)及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288)均为上市的商业银行。交易对方与本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相关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          2020年9月30日/
                                      2019年1-12月             2020年1-9月
     资产总额                                 276,255.21              434,893.51
     负债总额                                 105,502.19              217,041.4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170,753.02              217,852.0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9,114.16               15,382.81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37,753.76万元,本次委托理财支付的金额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361.02%。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运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投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正常周转需要。公司委托的理财产品对公司未来的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最终以年度审计的结果为准。
    
    六、风险提示
    
    本次委托理财事项,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可能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有一定的波动性,不排除本次委托理财受到市场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从而影响预期收益。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1年3月8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建设和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当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投资产品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意见。
    
    八、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序号   理财产品类型   实际投入金额   实际收回本金    实际收益     尚未收回
                                                                         本金金额
       1     银行理财产品      13,000         13,000        119.17          -
       2     银行理财产品       5,000          5,000         48.03          -
       3     银行理财产品       3,500          3,500         42.80          -
       4     银行理财产品      15,000         15,000        131.04          -
       5     银行理财产品       5,000          5000         45.50          -
       6     银行理财产品      15,000         15,000        123.75          -
       7     银行理财产品       5,000          5000         73.50          -
       8     银行理财产品      15,000         15000        107.54          -
       9     银行理财产品       1,300          1300          3.32           -
       10    银行理财产品       5,000          5000         13.11          -
       11    银行理财产品       8,000            -             -          8,000
       12    银行理财产品       1,300            -             -          1,300
       13    银行理财产品       5,000            -             -          5,000
       14    银行理财产品      10,000           -             -          10,000
       15    银行理财产品      20,000           -             -          20,000
       16    银行理财产品      40,000           -             -          40,000
       17    银行理财产品      40,000           -             -          40,000
       18    银行理财产品      20,000           -             -          20,000
              合计             227,100        82,800        707.76       144,300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                       144,300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最近一年净资产(%)            84.51%
        最近12个月委托理财累计收益/最近一年净利润(%)              3.82%
                    目前已使用的理财额度                           144,300
                     尚未使用的理财额度                            105,700
                         总理财额度                                250,000
    
    
    特此公告。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3月1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弘元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