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东电:关于A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股票代码:000585 A股股票简称:*ST东电 公告编号:2021-004
    
    东北电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A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东北电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北电气”、“本公司”、“公司”)A股股票(股票简称:*ST东电,股票代码:000585)于2021年1月29日、2月1日、2月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问询了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㈠经核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㈡经核查,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㈢经核查,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㈣经核查,公司大股东北京海鸿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回复如下:
    
    1、我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29日向贵公司发来通知函,贵公司已于2021年1月30日对外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被债权人申请重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02)。截至目前,我公司、我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贵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2、经查询,我公司、我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贵公司A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发生买卖贵公司A股股票的交易。
    
    3、2018年12月20日我公司已将持有贵公司的81,494,850股无限售流通A股全部质押给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质押的股份未设置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不存在平仓风险。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的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上述信息披露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㈠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㈡ 2020年5月19日公司发布《关于大股东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5),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海鸿源与云鹰科技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本协议仅对合作的基本情况进行原则性约定,本协议最终是否能够达成交易存在不确定性。
    
    ㈢公司已于2021年1月30日披露《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被债权人申请重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02)、《2020年度业绩预告暨公司A股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03)。
    
    ㈣鉴于公司2019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值,公司A股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2020年12月31日发布实施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如经审计的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以扣除非经常损益前后孰低者为准)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A股股票将在公司发布2020年度报告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
    
    ㈤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指定信息披露网站为www.cninfo.com.cn和www.hkexnews.hk,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东北电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2月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电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