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境外优先股股息派发实施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简称:民生银行 A股代码:600016 优先股简称:民生优1 优先股代码:360037编号:2020-089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境外优先股股息派发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
    
    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通过境外优先股股息派发方案的董事会会议情况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6年2月1日召开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6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和2016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其获授权人士全权处理与发行优先股有关事项的议案》,授权董事会根据发行方案的约定,决定并办理向境外优先股股东支付股息事宜。本次境外优先股股息派发方案已经本公司于2020年11月30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决议公告已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香港联交所披露易网站(www.hkexnews.hk)及本公司网站(www.cmbc.com.cn)。
    
    二、境外优先股股息派发方案
    
    1.计息期间:自2019年12月14日(含该日)至2020年12月14日(不含该日)
    
    2.股权登记日:2020年12月11日
    
    3.股息支付日:2020年12月14日
    
    4. 发放对象:截至2020年12月11日Euroclear Bank SA/NV(简称“Euroclear”)和Clearstream Banking, S.A.(简称“Clearstream, Luxembourg”)的营业时间结束时,在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 SA/NV, Luxembourg Branch(原称“The Bank of NewYork Mellon (Luxembourg) S.A.”)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境外优先股股东。
    
    5. 扣税情况:按照中国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本公司在向境外非居民企业派发境外优先股股息时,需按10%的税率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按照本公司境外优先股条款和条件有关规定,相关税费由本公司承担,一并计入境外优先股股息。
    
    6. 股息率和发放金额:境外优先股条款和条件确定的第一个股息率重置日前的初始股息率为4.95%(该股息率为税后股息率,即为境外优先股股东实际取得的股息率)。根据境外优先股的计息本金金额、股息率和代扣代缴所得税税率,确定境外优先股股息金额如下:
    
    本公司将派发境外优先股股息79,145,000美元,其中实际支付给境外优先股股东71,230,500美元,代扣代缴所得税7,914,500美元。上述境外优先股股息折合人民币约为520,631,639元。
    
    三、境外优先股派息方案实施办法
    
    本公司将指示支付代理人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 London Branch(美国纽约梅隆有限公司(伦敦)),向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境外优先股股东支付或按其指示支付优先股股息。本公司境外优先股通过Euroclear和Clearstream, Luxembourg代表持有期间,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 Depository (Nominees) Limited作为Euroclear和Clearstream,Luxembourg的共同存管人是于股权登记日唯一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境外优先股股东。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 London Branch(美国纽约梅隆有限公司(伦敦))向 The Bank of New York Depository (Nominees) Limited支付或按其指示支付优先股股息后,即被视为本公司已履行本次境外优先股股息支付义务。如果最终投资者就有关股息在进入清算系统后向最终投资者的后续转付有任何疑问,最终投资者应向其各自的存管机构或中介机构查询。
    
    特此公告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3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