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胜华:关于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026 证券简称:石大胜华 公告编号:临2020-075
    
    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山东胜华国宏新材料有限公司(以工商注册部门最终核
    
    准的名称为准)。? 投资金额:8620.48125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设立投资标的尚需工商部门核准登记。投资标的成立后,
    
    可能会受宏观经济、行业竞争、市场需求变化、政策不确定性及运营管
    
    理等多种风险因素的影响,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1月26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为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范围,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及整体盈利能力,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拟与兖矿国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兖矿国宏”)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胜华创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华创世”)共同出资设立山东胜华国宏新材料有限公司(以工商注册部门最终核准的名称为准)。
    
    (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未超过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1)合作方1基本情况
    
    名称:北京胜华创世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MA018A5K4F
    
    注册地: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10号院7号楼2层(02)201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500万元
    
    法定代表人:于海明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经济贸易咨询;市场调查;自然科学研究;企业管理咨询。(依法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 万元
    
                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     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           164.433448                    17.083925
     资产净额            92.393101                    -72.545098
     营业收入                -                            -
      净利润            -261.665249                  -164.938199
    
    
    胜华创世为石大胜华的全资子公司。(2)合作方2基本情况
    
    名称:兖矿国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000773198848H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77319.26万元
    
    法定代表人:陈爱忠
    
    住所:邹城市昌宁路2888号
    
    成立日期:2005年04月12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碳酸二甲酯、液氮、液氧、液氩、硫磺、甲醇(包括工业甲醇、车用燃料甲醇、变性甲醇)、1,2-丙二醇、碳酸丙烯酯、液体二氧化碳生产及销售;火力发电;精对苯二甲酸、乙二醇、灰渣销售;房屋及机械设备租赁;84消毒液生产及销售;氢气的生产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 万元
    
                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    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           173467.63                   166081.33
     资产净额            26105.86                    13984.07
     营业收入           187115.61                   103204.66
      净利润              559.5                     -12742.92
    
    
    股权结构:
    
    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9.58%;邹城市城市资产经营公司持股0.42%。
    
    该公司与石大胜华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山东胜华国宏新材料有限公司(以工商注册部门最终核准的名称为准)。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住址:邹城市国宏大道8888号(以工商登记为准)
    
    注册资本:28734.9375万元
    
    经营范围:碳酸二甲酯、碳酸丙烯酯、1,2-丙二醇、一缩二丙二醇、粗丙醇、碳酰肼、丙二醇二乙酸酯生产、销售;甲醇、环氧丙烷、乙二醇、二氧化碳、水合肼、乙酸、乙二醇二乙酸酯、丙酸乙酯、丙酸丙酯的销售;化工原料及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的销售;化工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不含国家限制产品)的研制、开发及技术服务;设备租赁;来料加工。(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最后核准为准)
    
    2.出资方式及比例
    
    股东的姓名或者名称、出资额、出资比例和出资方式如下:
    
     序号                 股东名称                   出资额      出资     出资
                                                    (万元)      比例     方式
        1   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620.48125     30%     实物和
                                                                           货币
        2      兖矿国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11493.975     40%     实物
        3      北京胜华创世科技有限公司       8620.48125    30%     货币
                         合计                      28734.9375    100%
    
    
    注:实物出资已进行评估。
    
    3.投资标的董事会、监事会及管理人员安排
    
    公司设董事会,其成员为5名。其中,股东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胜华创世科技有限公司共委派3名董事,其中1名担任董事长;兖矿国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委派2名董事,其中1名担任副董事长。
    
    公司设监事会,其成员为3名,其中包括1名职工代表监事和2名股东代表监事。其中,股东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或北京胜华创世科技有限公司委派1名;兖矿国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委派1名。监事会主席由兖矿国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委派的监事担任。
    
    公司设总经理一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由董事会决定聘任或者解聘。
    
    公司设副总经理二名,财务总监一名。
    
    三、该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与合作方的优势资源互补,有利于拓展公司业务范围,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及整体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本次对外投资资金以自有资金解决,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华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