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关于子公司投资智能制造一期项目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591 证券简称:太阳能 公告编号:2020 - 52
    
    债券代码:112876 债券简称:19太阳G1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投资智能制造一期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11月20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投资智能制造一期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镇江公司”)投资年产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和1.5GW高效组件智能制造项目(以下简称“智能制造一期项目”)。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近些年光伏技术发展迅速,先进的产能必将对落后的产能形成巨大的压力,不具备成本和效率优势的落后产能将逐渐退出市场,只有提升先进产能才能具备市场竞争性。2020年9月29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子公司签署意向性合作协议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镇江公司正在筹划年产2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4.5GW高效组件智能制造一期工程年产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和1.5GW高效组件智能制造项目。2020年11月20日,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镇江公司拟正式实施投资智能制造一期项目,投资总额约为296,349万元。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该投资事项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镇江公司的基本情况
    
    镇江公司主营业务为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研究、制造和销售,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目前拥有多项技术创新平台,并承担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等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截至2020年6月30日,镇江公司拥有发明专利27件、实用新型专利160件、外观设计2件。
    
    镇江公司营业执照信息如下:
    
         企业名称       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非上市)
         成立时间       2010年8月26日
         注册资本       35,100万人民币
         注册地址       镇江市新区北山路9号
        法定代表人      李菁楠
       统一信用代码     913211915617585837
                        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销售;太阳能发电、光
                        伏电站项目的开发、建设、管理及销售;太阳能发电系统的设计、
                        生产、销售和安装施工;光伏相关设备的设计、生产、销售及技
         经营范围       术服务;太阳能灯具的设计、生产、销售和安装施工;技术研发、
                        技术咨询、技术引进、技术转让;与以上业务相关的产品、设备、
                        原料的进出口;承接电力工程专业;承接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
                        承包;承接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太阳能发电实验示范科普基地的
                        工业旅游。
    
    
    截至目前镇江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股东名称                持股数量(万股)      股权比例(%)
          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33,150              94.44
            江苏大港股份有限公司                      1,950               5.56
                    合计                             35,100             100.00
    
    
    镇江公司最近三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单位:人民币万元):
    
         财务指标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9月30
                                                                       日
     总资产(期末)      305,883.47    300,053.69    240,392.39     250,779.05
     净资产(期末)       91,486.97     69,363.32     50,774.73      41,691.06
     营业收入            258,736.64    190,637.45    154,397.82     100,495.66
     利润总额             -1,862.81    -21,706.71    -18,510.14      -8,944.81
     净利润               -1,733.91    -21,706.71    -18,510.14      -9,119.15
    
    
    经查,镇江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项目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年产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和1.5GW高效组件智能制造项目。
    
    (二)实施及建设主体:由镇江公司为主体出资在江苏省高邮市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作为年产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的建设主体,拟成立的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太阳能电池、组件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具体以工商登记的为准);由现镇江公司为主体实施年产1.5GW高效组件智能制造项目,1.5GW高效组件项目由镇江公司建设。
    
    (三)建设地点:年产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的建设地点为江苏省扬州市高邮经济开发区;年产1.5GW高效组件建设地点为江苏镇江新区新能源产业园(镇江公司现有产线所在地)。
    
    (四)实施内容:新建电池、组件厂房、仓库及相关辅助用房,新增国产/进口电池片、组件等工艺设备。
    
    (五)主要产品:18Xmm高效太阳能电池片、210mm高效太阳能电池片、18Xmm高效组件、210mm高效组件。
    
    (六)建设周期:预计12个月。
    
    (七)项目总投资:智能制造一期项目总投资预计296,349万元,其中:年产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智能制造项目测算总投资预计244,786万元;年产1.5GW高效组件智能制造项目测算总投资预计51,563万元。
    
    (八)出资方式:项目所需资金来源于镇江公司引入投资人增资扩股所募集资金、自有资金、金融机构贷款等。
    
    四、投资的目的及影响
    
    本次投资技术路线是行业主流单晶(PERC)技术和大尺寸组件,并预留后续技改空间。镇江公司在智能制造一期项目顺利实施后,将提高行业主流产品的生产能力和规模,帮助镇江公司提高市场份额、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毛利率,进而提高镇江公司的竞争力。镇江公司本次投资符合行业发展方向,能够为镇江公司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能够给公司及股东带来积极影响。
    
    五、风险及应对措施
    
    本次投资项目可能面对技术迭代、市场竞争、产品竞价、人才储备等风险事项,亦可能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政策变化影响,未来经营情况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镇江公司将通过积极跟踪行业发展状态,适时布局下一代技术,积极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控制生产、人工、采购成本,积极引入、培养人才等多举措积极应对。同时,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1月2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