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发股份:关于子公司筹划收购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的进展暨风险提示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代码:600153 股票简称:建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76
    
    债券代码:155765 债券简称:19建发01
    
    债券代码:163104 债券简称:20建发01
    
    债券代码:175228 债券简称:20建发Y1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筹划收购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
    
    司控制权的进展暨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收购是否继续推进存在不确定性,存在终止风险。
    
    释义
    
    以下简称在本公告中的含义如下:
    
    公司或建发股份:指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
    
    联发集团:指联发集团有限公司,建发股份持有其95%股权
    
    联发投资:指厦门联发投资有限公司,联发集团持有其100%股权
    
    合诚股份:指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909.SH
    
    一、本次收购情况概述
    
    2020年9月6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联发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联发投资拟收购合诚股份控制权事项(以下简称“本次收购”)及联发投资拟认购合诚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临2020—061”号和“临2020—062”号公告。
    
    上述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未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应当披露收购资产事项的标准、也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需提交有权部门批准后生效。
    
    本次收购尚需满足多项条件方可完成,包括但不限于《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表决权放弃协议》生效、联发投资实现对合诚股份的实际控制、国资主管部门批准、合诚股份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份协议转让相关规定取得合规性确认等相关程序。
    
    本次收购事项相关信息亦可详见合诚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本次收购进展暨风险提示
    
    2020年10月30日,合诚股份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的《关于公司股东申请豁免继续维护黄和宾先生控制权地位承诺的议案》未获通过,本次股东大会后合诚股份股东刘德全、康明旭、高玮琳、郭梅芬、刘志勋、沈志献将继续按照《承诺函》约定维护黄和宾先生的控制权地位。具体内容详见合诚股份于2020年9月30日及2020年10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合诚股份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以及《合诚股份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由于上述议案未获合诚股份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收购是否继续推进存在不确定性,存在终止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收购的实施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和合诚股份的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