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珠集团:关于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513、01513 证券简称:丽珠集团、丽珠医药 公告编号:2020-113
    
    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丽珠集团丽珠制药厂(以下简称“丽珠制药厂”)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证书编号:2020S00668)。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批件主要内容
    
    药品通用名称:注射用丹曲林钠
    
    英文名/拉丁名:Dantrolene Sodium for Injection
    
    剂型:注射剂
    
    规格:20mg
    
    申请事项:药品注册(境内生产)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3类
    
    药品有效期:12个月
    
    上市许可持有人:丽珠集团丽珠制药厂
    
    生产企业:丽珠集团丽珠制药厂
    
    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203530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注册,发给药品注册证书。
    
    二、药品研发及相关情况
    
    注射用丹曲林钠历经10年研发,是公司自主研发的仿制药,适应症为用于预防及治疗恶性高热。恶性高热属于罕见病,是一种具有家族遗传性的肌肉病,是主要由挥发性吸入麻醉药和去极化肌松药-琥珀酰胆碱所触发的骨骼肌异常高代谢状态。在没有特异性治疗药物的情况下,一般的临床降温措施难以控制体温的增高,最终可导致患者死亡。
    
    本产品为国内首仿,丽珠制药厂首次提交本品生产申请的受理时间为2019年02月01日(受理号:CYHS1900135国)。
    
    截至本公告日,注射用丹曲林钠累计直接投入的研发费用约为人民币1,722.34万元。
    
    三、同类药品市场状况
    
    注射用丹曲林钠原研品种为美国Par Sterile Products LLC公司的Dantrium?,该药品最早于1979年在美国获得上市许可批准,用于各年龄段中在伴随合适的支持性疗法下,控制以恶性高热危象为表现的骨骼肌爆发性代谢亢进。根据CDE审评中心网站及咸达数据库显示,截至本公告日,国内仅丽珠制药厂取得注射用丹曲林钠注册批件,未见其他厂家申报。
    
    四、风险提示
    
    丽珠制药厂在取得药品注册批件后,可生产本品并上市销售,产品的经营情况因受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