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202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 深圳 福田区益田路6001号太平金融大厦12楼 邮政编码:51801712/F, TaiPing Finance Tower,Yitian Road 6001,Futian District, ShenZhen, P.R.China 518017
    
    电话(Tel.):(0755) 88265064, 88265288 传真(Fax.):(0755)88265537
    
    网址(Website):http://www.shujin.cn
    
    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
    
    关于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法 律 意 见 书
    
    信达会字[2020]第266号
    
    致: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下称“《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下称“《规则》”)等法律、法规以及现行有效的《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下称“《公司章程》”)的规定,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下称“信达”)接受贵公司的委托,指派蔡亦文律师、赵国阳律师(下称“信达律师”)出席贵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下称“本次股东大会”),在进行必要验证工作的基础上,对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和召集人资格、表决程序和结果等事项发表见证意见。
    
    信达律师根据《规则》第五条的要求,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标准、道德规范和勤勉尽责精神,对本次股东大会的相关事实出具如下见证意见: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程序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
    
    贵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9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站上刊载了《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下合称“《董事会公告》”),按照法定的期限公告了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和地点、会议召开方式、会议审议事项、出席会议对象、登记办法等相关事项。
    
    信达律师认为: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程序符合《公司法》《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也符合现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
    
    1、根据《董事会公告》,贵公司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通知已提前15日以公告方式作出,符合《公司法》《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也符合现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根据《董事会公告》,贵公司有关本次股东大会会议通知的主要内容有:会议时间、会议地点、会议内容、出席对象、登记办法等事项。该等会议通知的内容符合《公司法》《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也符合现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3、本次股东大会于2020年9月29日14:00点在《董事会公告》所通知的长沙市榔梨街道龙华村阳光东路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行政楼一楼VIP会议室如期召开,会议召开的实际时间、表决方式与会议通知中所告知的时间、表决方式一致,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周群飞女士主持。
    
    信达律师认为: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也符合现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
    
    (一)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
    
    根据信达律师对出席会议的股东与截止2020年9月2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结束时相关法定证券登记机构的股东名册进行核对与查验,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的姓名、股东卡、居民身份证号码与股东名册的记载一致;出席会议的股东代理人持有的合法、有效的授权委托书及相关身份证明。
    
    (二)出席或列席本次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出席或列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还有贵公司的部分董事、全体监事、董事会秘书、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及信达律师。
    
    (三)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资格
    
    根据《董事会公告》,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为贵公司董事会,具备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资格。
    
    信达律师认为:出席或列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股东代理人及其他人员均具备出席或列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
    
    三、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
    
    经信达律师核查,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对列入通知的议案作了审议,并以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现场和网络投票表决。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
    
    根据《董事会公告》,本次股东大会审议如下事项:
    
    1、《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二)表决程序
    
    1、现场表决情况
    
    根据贵公司指定的监票代表对现场表决结果所做的统计及信达律师的核查,本次股东大会对列入通知的议案进行了表决,并当场公布了现场表决结果。信达律师认为:现场投票表决的程序符合《公司法》、《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也符合现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网络表决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授权为上市公司提供网络信息服务的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贵公司的网络投票结果,列入本次股东大会公告的议案均得以表决和统计。信达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网络投票符合《公司法》、《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也符合现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三)表决结果
    
    经信达律师核查,确认现场和网络投票中不存在同时投票的情形,列入本次股东大会的议案经合并现场和网络投票的结果,均获通过。审议《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的表决情况具体为:
    
    同意3,227,957,435股,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997%;反对8,700股,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03%;弃权500股,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00%。
    
    其中,中小股东投票表决结果:同意124,721,392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926%;反对8,7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70%;弃权50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04%。
    
    本项议案获得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
    
    信达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审议议案、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符合《公司法》《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也符合现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四、结论意见
    
    综上所述,信达律师认为: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也符合现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或列席会议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合法,会议形成的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合法、有效。
    
    信达同意本法律意见书随贵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其他信息披露资料一并公告。
    
    本法律意见书正本二份,无副本。(本页无正文,为《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关于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之签署页)(信达会字[2020]第266号)
    
    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
    
    负责人:_____________ 经办律师:_____________
    
    张炯 蔡亦文
    
    _____________
    
    赵国阳
    
    二○二○年九月二十九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思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