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关于对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059 证券简称:东方财富 公告编号:2020-105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对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东方财富”)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增资的基本情况
    
    鉴于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代码:123041,简称:“东财转2”,以下简称“可转债”)转股工作已完成,剩余未转股可转债已全部赎回,根据《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创业板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规定,本次可转债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补充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财富证券”)的营运资金,可转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东方财富证券的资本金。公司现以对东方财富证券的债权7,629,062,175.56元及现金20,937,824.44元,对东方财富证券进行增资,增资总额7,650,000,000.00元,上述债权为公司向东方财富证券提供的借款,其中可转债募集资金及利息总额7,229,062,175.56元。上述增资总额中,1,700,000,000.00元作为注册资本,5,950,000,000.00元作为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东方财富证券注册资本由 6,600,000,000.00 元增至8,300,000,000.00元。
    
    二、东方财富证券的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柳梧新区国际总部城10栋楼
    
    法定代表人:郑立坤
    
    注册资本:人民币660,00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码:91540000710910420Y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经营范围: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代销金融产品;融资融券业务、证券承销与保荐。【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增资前后股权结构:
    
    单位:人民币万元
    
                                              增资前                   增资后
                 股东名称
                                       出资金额    持股比例     出资金额    持股比例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659,400.00      99.91%   829,400.00     99.93%
    上海东方财富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600.00       0.09%       600.00      0.07%
                   合计               660,000.00     100.00%   830,000.00    100.00%
    
    
    3、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东方财富证券未经审计合并报表总资产为608.53亿元,负债总额为458.40亿元,净资产为150.13亿元,2020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0.54亿元,实现净利润为11.70亿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东方财富证券经审计合并报表总资产为447.39亿元,负债总额为308.96亿元,净资产为138.43亿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8.57亿元,实现净利润为14.35亿元。
    
    三、本次增资资金来源
    
    公司以对东方财富证券的债权7,629,062,175.56元及现金20,937,824.44元,对东方财富证券进行增资,增资总额7,650,000,000.00元,上述债权为公司向东方财富证券提供的借款,其中可转债募集资金及利息总额7,229,062,175.56元。
    
    四、相关审核及批准程序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具体详见公司同日在符合条件的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相关公告。本次增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完成后,东方财富证券资本实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进一步促进证券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增强东方财富证券综合竞争力。本次增资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增资,不会影响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六、备查文件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九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