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华股份:广东威利邦木业有限公司审计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
    
    |
    
    『
    
    审计报告’
    
    ?
    
    与单说舍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舍执)深圳万元吁
    
    中国深圳
    
    福田街道福华-!l吕123号 RSI\JI
    
    中国人寿大厦1505、 1506单元
    
    容诫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
    
    RSM China CPA LLP. Shenzhen Branch
    
    Te I +86 0755-83207707
    
    主哥 ,.
    
    审计报告
    
    容诚审字[2020]5 l 8F0487号
    
    广东威利邦术业有限公司董事会:
    
    一、审计意见
    
    我们审计了广东戚利邦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利邦木业)” 财务报表, 包括2019 年 12 月 31 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2019 年度的合并及母公司利润表、合并及母公司现金流量表、合并及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以及相关财务报表附注。
    
    我们认为, 后附的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 公允反映了戚利邦木业2019 年 12 月 31 日的财务状况以及 2019 年度的经营成果不日现金流量。
    
    二、形成审计意见的基础
    
    我们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规定执行了审计工作。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对财务报表审计的责任”部分进一步阐述了我们在这些准则下的责任。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 我们独立于戚利邦木业, 并履行了职业道德方面的其他责任。我们相信, 我们获取的审计证据是充分、适当的, 为发表审计意见提供了基础。
    
    三、管理层和治理层对财务报表的责任
    
    威利步,?木业管理层(以下简称管理层)负责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财务报表, 使其实现公允反映, 并设计、执行和维护必要的内部控制, 以便财务报表不存在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的重大错报。
    
    在编制财务报表时, 管理层负责评估威利邦木业的持续经营能力, 披露与持续经营相关的事项(如适用), 并运用持续经营假设,除非管理层计划清算戚利邦木业、终止营运或别无其他现实的选择。
    
    治理层负责监督威利邦木业的财务报告过程。
    
    THE POWER OF BEING UNDERSTOOD
    
    AUDIT I TA×! CONSUL丁ING
    
    RSM China CPA LLP is a member of the RSM network and trades as RSM. RSM is the trading name used by the members of the RSM network. Each member 。f the RSM network is an
    
    广东戚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财务报表附注
    
    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 除与套期会计有关外, 产生的利得或损失(包括利息费用〉计
    
    E司 入当期损益。 但本公司对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
    
    由其自身信用风险变动引起的该金融负债公允价值的变动金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当
    
    该金融负债终止确认时, 之前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利得和损失应当从其他综合收
    
    益中转出, 计入留存收益。
    
    ②贷款承诺及财务担保合同负债
    
    贷款承诺是本公司向客户提供的一项在承诺期间内以既定的合同条款向客户发放贷款的承诺。 贷款承诺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模型计提减值损失。
    
    财务担保合同指, 当特定债务人到期不能按照最初或修改后的债务工具条款偿付债务时, 要求本公司向蒙受损失的合同持有人赔付特定金额的合同。 财务担保合同负债以按照依据金融工具的减值原则所确定的损失准备金额以及初始确认金额扣除按收入确认原则确定的累计摊销额后的余额孰高进行后续计量。
    
    ③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负债
    
    初始确认后, 对其他金融负债采用实际利率法以摊余成本计量。
    
    除特殊情况外, 金融负债与权益工具按照下列原则进行区分:
    
    ①如果本公司不能无条件地避免以交付现金或其他金融资产来履行 一项合同义务,则该合同义务符合金融负债的定义。 有些金融工具虽然没有明确地包含交付现金或其
    
    他金融资产义务的条款和条件, 但有可能通过其他条款和条件间接地形成合同义务。
    
    ②如果一项金融工具须用或可用本公司自身权益工具进行结算, 需要考虑用于结算该工具的本公司自身权益工具, 是作为现金或其他金融资产的替代品, 还是为了使该工具持有方享有在发行方扣除所有负债后的资产中的剩余权益。 如果是前者, 该工具是发行方的金融负债:如果是后者, 该工具是发行方的权益工具。 在某些情况下,一项金融工具合同规定本公司须用或可用自身权益工具结算该金融工具, 其中合同权利或合同义务的金额等于可获取或需交付的自身权益工具的数量乘以其结算时的公允价值, 则无论该合同权利或合同义务的金额是固定的, 还是完全或部分地基于除本公司自身权益工具的市场价格以外变量(例如利率、 某种商品的价格或某项金融工具的价格)的变动而变动, 该合同分类为金融负债。
    
    (4)衍生金融工具及嵌入衍生工具
    
    衍生金融工具以衍生交易合同签订当日的公允价值进行初始计量, 并以其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 公允价值为正数的衍生金融工具确认为一项资产, 公允价值为负数的确认为一项负债。
    
    广东戚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财务报表附注
    
    除现金流量套期中属于套期有效的部分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并于被套期项目影响损益时转出计入当期损益之外, 衍生工具公允价值变动而产生的利得或损失, 直接计入司 当期损益。
    
    对包含嵌入衍生工具的混合工具, 如主合同为金融资产的, 混合工具作为一个整体适用金融资产分类的相关规定。 如主合同并非金融资产, 且该混合工具不是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进行会计处理, 嵌入衍生工具与该主合同在经济特征及风险方面不存在紧密关系, 且与嵌入衍生工具条件相同、 单独存在的工具符合衍生工具定义的, 嵌入衍生工具从混合工具中分拆, 作为单独的衍生金融工具处理。 如果该嵌入衍生工具在取得日或后续资产负债表日的公允价值无法单独计量,则将混合工具整体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
    
    (5)金融工具减值
    
    本公司对于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债权投资、 合同资产、 租赁应收款、 贷款承诺及财务担保合同等, 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确认损失准备。
    
    ①预期信用损失的计量
    
    预期信用损失,是指以发生违约的风险为权重的金融工具信用损失的加权平均值。信用损失, 是指本公司按照原实际利率折现的、 根据合同应收的所有合同现金流量与预期收取的所有现金流量之间的差额, 即全部现金短缺的现值。 其中, 对于本公司购买或源生的己发生信用减值的金融资产, 应按照该金融资产经信用调整的实际利率折现。
    
    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 是指因金融工具整个预计存续期内所有可能发生的违约事件而导致的预期信用损失。
    
    未来 12个月内预期信用损失, 是指因资产负债表日后 12个月内(若金融工具的预计存续期少于 12个月,则为预计存续期)可能发生的金融工具违约事件而导致的预期信用损失, 是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的一部分。
    
    于每个资产负债表日, 本公司对于处于不同阶段的金融工具的预期信用损失分别进行计量。 金融工具自初始确认后信用风险未显著增加的, 处于第一阶段, 本公司按照未来 12个月内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金融工具自初始确认后信用风险己显著增加但尚未发生信用减值的, 处于第二阶段, 本公司按照该工具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金融工具自初始确认后己经发生信用减值的,处于第三阶段,广东威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财务报表附注本公司按照该工具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
    
    对于在资产负债表日具有较低信用风险的金融工具, 本公司假设其信用风险自初
    
    自 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 按照未来12个月内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
    
    本公司对于处于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 以及较低信用风险的金融工具, 按照其未扣除减值准备的账面余额和实际利率计算利息收入。 对于处于第三阶段的金融工具,按照其账面余额减己计提减值准备后的摊余成本和实际利率计算利息收入。
    
    对于应收票据、 应收账款及应收款项融资, 无论是否存在重大融资成分, 本公司均按照整个存续期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损失准备。
    
    A 应收款项
    
    对于存在客观证据表明存在减值, 以及其他适用于单项评估的应收票据、 应收账款, 其他应收款、 应收款项融资及长期应收款等单独进行减值测试, 确认预期信用损失, 计提单项减值准备。 对于不存在减值客观证据的应收票据、 应收账款、 其他应收款、 应收款项融资及长期应收款或当单项金融资产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 本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应收票据、 应收账款、 其他应收款、 应收款项融资及长期应收款等划分为若干组合, 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应收票据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应收票据组合1 商业承兑汇票
    
    应收票据组合2 银行承兑汇票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票据, 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 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 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 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应收账款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应收账款组合1 合并报表范围内会计主体组合
    
    应收账款组合2 其他非合并报表范围内会计主体组合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账款, 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 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 编制应收账款账龄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对照表, 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其他应收款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其他应收款组合1 合并报表范围内会计主体组合
    
    广东戚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财务报表附注
    
    其他应收款组合2 其他非合并报表范围内会计主体组合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其他应收款, 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 结合当前状况以
    
    E司 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 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未来12个月内或整个存续期预期信
    
    用损失率, 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应收款项融资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应收款项融资组合1 商业承兑汇票
    
    应收款项融资组合2 银行承兑汇票
    
    应收款项融资组合3 应收账款组合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款项融资, 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 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 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 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长期应收款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长期应收款组合l 应收质保金、 应收工程款、 应收租赁款
    
    长期应收款组合2 应收其他款项
    
    对于划分为组合1 的长期应收款, 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 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 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 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对于划分为组合2的长期应收款, 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 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 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未来12个月内或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 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B 债权投资、 其他债权投资
    
    对于债权投资和其他债权投资, 本公司按照技资的性质, 根据交易对于和风险敞口的各种类型, 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未来12个月内或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②具有较低的信用风险
    
    如果金融工具的违约风险较低, 借款人在短期内履行其合同现金流量义务的能力很强, 并且即便较长时期内经济形势和经营环境存在不利变化但未必 一定降低借款人履行其合同现金流量义务的能力, 该金融工具被视为具有较低的信用风险。
    
    ③信用风险显著增加
    
    本公司通过比较金融工具在资产负债表日所确定的预计存续期内的违约概率与在广东威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财务报表附注
    
    A所转移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
    
    自 B.因转移而收到的对价, 与原直接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公允价值变动累计额中对 但Zτ
    
    子终止确认部分的金额(涉及转移的金融资产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
    
    具确认和计量》第十八条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
    
    产的情形)之和。
    
    金融资产部分转移满足终止确认条件的, 将所转移金融资产整体的账面价值, 在终止确认部分和未终止确认部分(在此种情况下, 所保留的服务资产视同继续确认金融资产的一部分)之间, 按照转移日各自的相对公允价值进行分摊, 并将下列两项金额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A.终止确认部分在终止确认日的账面价值;
    
    B.终止确认部分的对价, 与原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公允价值变动累计额中对应终止确认部分的金额(涉及转移的金融资产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第十八条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的情形〉之和。
    
    ②继续涉入所转移的金融资产
    
    既没有转移也没有保留金融资产所有权上几乎所有的风险和报酬的, 且未放弃对该金融资产控制的, 应当按照其继续涉入所转移金融资产的程度确认有关金融资产,并相应确认有关负债。
    
    继续涉入所转移金融资产的程度, 是指企业承担的被转移金融资产价值变动风险或报酬的程度。
    
    ③继续确认所转移的金融资产
    
    仍保留与所转移金融资产所有权上几乎所有的风险和报酬的, 应当继续确认所转移金融资产整体, 并将收到的对价确认为一项金融负债。
    
    该金融资产与确认的相关金融负债不得相互抵销。 在随后的会计期间, 企业应当继续确认该金融资产产生的收入(或利得) 和该金融负债产生的费用(或损失)。
    
    (7)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的抵销
    
    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应当在资产负债表内分别列示, 不得相互抵销。 但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 以相互抵销后的净额在资产负债表内列示:
    
    本公司具有抵销己确认金额的法定权利, 且该种法定权利是当前可执行的;
    
    本公司计划以净额结算, 或同时变现该金融资产和清偿该金融负债。
    
    不满足终止确认条件的金融资产转移, 转出方不得将己转移的金融资产和相关负广东戚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财务报表附注债进行抵销。
    
    E写 (8)金融工具公允价值的确定方法 ,.
    
    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确定方法见附注三、I lo
    
    以下金融工具会计政策适用于2018年度及以前
    
    (1)金融资产的分类
    
    ①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包括交易性金融资产和直接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前者主要是指本公司为了近期内出售而持有的股票、 债券、 基金以及不作为有效套期工具的衍生工具投资。这类资产在初始计量时按照取得时的公允价值作为初始确认金额, 相关的交易费用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支付的价款中包含己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已到付息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 单独确认为应收项目。在持有期间取得利息或现金股利, 确认为投资收益。 资产负债表日, 本公司将这类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这类金融资产在处置时, 其公允价值与初始入账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投资收益, 同时调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②持有至到期投资
    
    主要是指到期日固定、 回收金额固定或可确定, 且本公司具有明确意图和能力持有至到期的国债、公司债券等。 这类金融资产按照取得时的公允价值和相关交易费用之和作为初始确认金额。支付价款中包含的己到付息期但尚未发放的债券利息, 单独确认为应收项目。 持有至到期投资在持有期间按照摊余成本和实际利率计算确认利息收入, 计入投资收益。 处置持有至到期投资时, 将所取得价款与该投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投资收益。
    
    ③应收款项
    
    应收款项主要包括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等。应收账款是指本公司销售商品或提供劳务形成的应收款项。 应收账款按从购货方应收的合同或协议价款作为初始确认金额。
    
    ④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主要是指本公司没有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贷款和应收款项的金融资产。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按照取得该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和相关交易费用之和作为初始确认金额。支付的价款中包含的己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或己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 单独确认为应收项目。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有期间取得的利息或现金股利计入投资收益。
    
    广东威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财务报表附注
    
    B.将金融资产整体或部分转移给另 一方, 但保留收取金融资产现金流量的合同权利, 并承担将收取的现金流量支付给一个或多个收款方的合同义务。
    
    写 ①终止确认所转移的金融资产
    
    己将金融资产所有权上几乎所有的风险和报酬转移给转入方的, 或既没有转移也没有保留金融资产所有权上几乎所有的风险和报酬的,但放弃了对该金融资产控制的,终止确认该金融资产。
    
    在判断是否己放弃对所转移金融资产的控制时, 注重转入方出售该金融资产的实际能力。 转入方能够单独将转入的金融资产整体出售给与其不存在关联方关系的第三方, 且没有额外条件对此项出售加以限制的, 表明企业己放弃对该金融资产的控制。
    
    本公司在判断金融资产转移是否满足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条件时, 注重金融资产转移的实质。
    
    金融资产整体转移满足终止确认条件的, 将下列两项金额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A.所转移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
    
    B.因转移而收到的对价, 与原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公允价值变动累计额(涉及转移的金融资产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情形)之和。
    
    金融资产部分转移满足终止确认条件的, 将所转移金融资产整体的账面价值, 在终止确认部分和未终止确认部分(在此种情况下, 所保留的服务资产视同未终止确认金融资产的一部分)之间, 按照各自的相对公允价值进行分摊, 并将下列两项金额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A.终止确认部分的账面价值;
    
    B.终止确认部分的对价, 与原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公允价值变动累计额中对应终止确认部分的金额(涉及转移的金融资产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情形)之和。
    
    ②继续涉入所转移的金融资产
    
    既没有转移也没有保留金融资产所有权上几乎所有的风险和报酬的, 且未放弃对该金融资产控制的, 应当按照其继续涉入所转移金融资产的程度确认有关金融资产,并相应确认有关负债。
    
    继续涉入所转移金融资产的程度, 是指该金融资产价值变动使企业面临的风险水平。
    
    ③继续确认所转移的金融资产
    
    仍保留与所转移金融资产所有权上几乎所有的风险和报酬的, 应当继续确认所转广东戚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财务报表附注
    
    组合中, 坏账准备的计提比例具体如下:
    
    ①组合中, 合并报表范围内会计主体组合坏账计提比例:
    
    -同
    
    组合名称 应收账款计提比例(%) 其他应收款计提比例(%)
    
    合并报表范围内会计主体组合| o.oo I o.oo
    
    ②组合中, 其他非合并报表范围内会计主体组合坏账计提比例:
    
    账 龄 应收账款计提比例(%〉 其他应收款计提比例(%〉
    
                         1年以内(含1年)                            5                    5
                         1-2年                                   20                   20
                         2-3年                                   50                   50
    
    
    3年以上 80 80
    
    (3)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各的应收款项
    
    对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己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发生了减值的应收款项, 按账龄分析法计提的坏账准备不能反映实际情况, 本公司单独进行减值测试, 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 确认减值损失, 并据此计提相应的坏账准备。
    
    13. 存货
    
    (1)存货的分类
    
    存货是指本公司在日常活动中持有以备出售的产成品或商品、处在生产过程中的在产品、在生产过程或提供劳务过程中耗用的材料和物料等, 包括原材料、产成品、自制半成品、发出商品、委托加工物资、在途物资和消耗性生物资产等。
    
    (2)发出存货的计价方法
    
    本公司存货发出时采用加权平均法计价。 具体计价方法如下:
    
    A、原材料、在途物资按实际成本入账, 领用时按加权平均法核算。
    
    B、产成品、自制半成品、发出商品、委托加工物资按实际成本计价, 发出时按加权平均法核算。
    
    C、消耗性生物资产, 按照取得时的成本进行初始计量。 其中: 外购林木类消耗性生物资产的成本包括购买价款、运输费、保险费、相关税费以及可直接归属于购买该资产的其他支出:自行营造的林木类消耗性生物资产的成本, 按照其郁闭前(种植三年以上〉发生的造林费、抚育费、营林设施费、良种试验费、调查设计费及其他管护费等必要支出确定:合作造林所拨付的造林款在预付款项一合作造林款中核算;郁闭后转入林木类消耗性生物资产核算;投资者投入的林木类消耗性生物资产的成本,按照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确定, 但合同或协议约定价值不公允的例外;以其他方式取得的林木类消耗性生物资产的成本,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确定。
    
    广东戚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财务报表附注
    
    林木类消耗性生物资产相关后续支出的会计处理如下:林木类消耗性生物资产发生的管护费用等后续支出在郁闭前计入林木资产成本;郁闭后计入当期损益;因择伐、间伐或抚育更新性质而补植林木发生的后续支出,计入林木资产成本,林木类消耗性 ,圃’..........生物资产发生的借款费用在郁闭前计入林木资产成本;郁闭后计入当期损益。
    
    林木类消耗性生物资产在采伐时按蓄积量比例法结转成本。计算公式如下:
    
    当期应结转的林木资产成本=(当期采伐林木的亩数÷种植片区林木总体亩数)×种植片区己郁闭林木资产账面成本
    
    (3)存货的盘存制度
    
    本公司存货采用永续盘存制,每年至少盘点 一 次,盘盈及盘亏金额计入当年度损益。
    
    (4)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
    
    资产负债表日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计入当期损益。
    
    在确定存货的可变现净值时,以取得的可靠证据为基础,并且考虑持有存货的目的、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影响等因素。
    
    ①产成品、商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为执行销售合同或者劳务合同而持有的存货,以合同价格作为其可变现净值的计量基础; 如果持有存货的数量多于销售合同订购数量,超出部分的存货可变现净值以 一般销售价格为计量基础。用于出售的材料等,以市场价格作为其可变现净值的计量基础。
    
    ②需要经过加工的材料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如果用其生产的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高于成本,则该材料按成本计量;如果材料价格的下降表明产成品的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则该材料按可变现净值计量,按其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③存货跌价准备一般按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存货类别计提。
    
    ④资产负债表日如果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己经消失,则减记的金额予以恢复,并在原己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的金额内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广东戚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财务报表附注
    
    预定可使用状态时将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 所建造的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 但尚
    
    未办理竣工决算的固定资产, 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之日起, 根据工程预算、 造价或
    
    § V哩巴
    
    者工程实际成本等, 按估计的价值转入固定资产, 并按本公司固定资产折旧政策计提
    
    固定资产的折旧, 待办理竣工决算后, 再按实际成本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 但不调整
    
    原己计提的折旧额。
    
    18. 借款费用
    
    (1)借款费用资本化的确认原则和资本化期间
    
    本公司发生的可直接归属于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的购建或生产的借款费用在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时予以资本化计入相关资产成本:
    
    ①资产支出已经发生;
    
    ②借款费用已经发生:
    
    ③为使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所必要的购建或者生产活动已经开始。
    
    其他的借款利息、 折价或溢价和汇兑差额, 计入发生当期的损益。
    
    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在购建或者生产过程中发生非正常中断, 且中断时间连续超过3个月的, 暂停借款费用的资本化。
    
    当购建或者生产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或者可销售状态时, 停止其借款费用的资本化;以后发生的借款费用于发生当期确认为费用。
    
    (2)借款费用资本化率以及资本化金额的计算方法
    
    为购建或者生产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而借入专门借款的, 以专门借款当期实际发生的利息费用, 减去将尚未动用的借款资金存入银行取得的利息收入或者进行暂时性投资取得的投资收益后的金额, 确定为专门借款利息费用的资本化金额。
    
    购建或者生产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占用了 一般借款的, 一般借款应予资本化的利息金额按累计资产支出超过专门借款部分的资产支出加权平均数乘以所占用一般借款的资本化率, 计算确定一般借款应予资本化的利息金额。 资本化率根据一般借款加权平均利率计算确定。
    
    19.无形资产
    
    (1)无形资产的计价方法
    
    按取得时的实际成本入账。
    
    (2)无形资产使用寿命及摊销
    
    ①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估计情况:广东威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财务报表附注
    
    项 目 预计使用寿命 依据土地使用权 50年 法定使用权
    
    电脑软件 5年 惨考能为公司带来经济利益的期限确定使用寿命
    
    每年年度终了,公司对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及摊销方法进行复核。经复核, 本期末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及摊销方法与以前估计未有不同。
    
    ②无法预见无形资产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期限的, 视为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 对于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 公司在每年年度终了对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进行复核, 如果重新复核后仍为不确定的, 于资产负债表日进行减值测试。
    
    ③无形资产的摊销
    
    对于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 本公司在取得时确定其使用寿命, 在使用寿命内采用直线法系统合理摊销, 摊销金额按受益项目计入当期损益。 具体应摊销金额为其成本扣除预计残值后的金额。 己计提减值准备的无形资产, 还应扣除己计提的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累计金额。 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 其残值视为零, 但下列情况除外:有第三方承诺在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购买该无形资产或可以根据活跃市场得到预计残值信息, 并且该市场在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结束时很可能存在。
    
    对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 不予摊销。 每年年度终了对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进行复核, 如果有证据表明无形资产的使用寿命是有限的, 估计其使用寿命并在预计使用年限内系统合理摊销。
    
    (3)划分内部研究开发项目的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具体标准
    
    ①本公司将为进一步开发活动进行的资料及相关方面的准备活动作为研究阶段,无形资产研究阶段的支出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②在本公司已完成研究阶段的工作后再进行的开发活动作为开发阶段。
    
    (4)开发阶段支出资本化的具体条件
    
    开发阶段的支出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时, 才能确认为无形资产:
    
    A.完成该无形资产以使其能够使用或出售在技术上具有可行性:
    
    B.具有完成该无形资产并使用或出售的意图;
    
    C.无形资产产生经济利益的方式, 包括能够证明运用该无形资产生产的产品存在市场或无形资产自身存在市场, 无形资产将在内部使用的, 能够证明其有用d性:
    
    D.有足够的技术、 财务资源和其他资源支持, 以完成该无形资产的开发, 并有能广东威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财务报表附注力使用或出售该无形资产;
    
    E.归属于该无形资产开发阶段的支出能够可靠地计量。
    
    E寻 20.长期资产减值
    
    对子公司、 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 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 固定资产、 在建工程、 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无形资产、 商誉、 采矿权等(存货、 按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 递延所得税资产、 金融资产除外)的资产减值, 按以下方法确定:
    
    于资产负债表日判断资产是否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 存在减值迹象的, 本公司将估计其可收回金额, 进行减值测试。 对因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 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和尚未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无形资产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 每年都进行减值测试。
    
    可收回金额根据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 本公司以单项资产为基础估计其可收回金额;难以对单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的, 以该资产所属的资产组为基础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 资产组的认定, 以资产组产生的主要现金流入是否独立于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的现金流入为依据。
    
    当资产或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时, 本公司将其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 减记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同时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
    
    就商誉的减值测试而言, 对于因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的账面价值, 自购买日起按照合理的方法分摊至相关的资产组:难以分摊至相关的资产组的, 将其分摊至相关的资产组组合。 相关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 是能够从企业合并的协同效应中受益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 且不大于本公司确定的报告分部。
    
    减值测试时, 如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存在减值迹象的, 首先对不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 计算可收回金额, 确认相应的减值损失。 然后对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 比较其账面价值与可收回金额, 如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 确认商誉的减值损失。
    
    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 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再转回。
    
    21.长期待摊费用
    
    长期待摊费用核算本公司已经发生但应由本期和以后各期负担的分摊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各项费用
    
    广东戚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财务报表附注
    
    22. 职工薪酬
    
    E主 职工薪酬, 是指本公司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或解除劳动关系而给予的各种形式 俨哩
    
    的报酬或补偿。职工薪酬包括短期薪酬、离职后福利、辞退福利和其他长期职工福利。
    
    本公司提供给职工配偶、 子女、 受瞻养人、 己故员工遗属及其他受益人等的福利, 也
    
    属于职工薪酬。
    
    根据流动性,职工薪酬分别列示于资产负债表的“应付职工薪酬”项目和“长期应付职工薪酬”项目。
    
    (1)短期薪酬的会计处理方法 .
    
    ①职工基本薪酬(工资、 奖金、 津贴、 补贴) ,h叫’
    
    本公司在职工为其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 将实际发生的短期薪酬确认为负债, 并 ’1
    
    ·1
    
    计入当期损益, 其他会计准则要求或允许计入资产成本的除外。 ·
    
    ②职工福利费
    
    本公司发生的职工福利费,在实际发生时 根据实际发生额计入当期损益或相关资产成本。 职工福利费为非货币性福利的,按照公允价值计量。
    
    ③医疗保险费、 工伤保险费、 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 以及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
    
    本公司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 工伤保险费、 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 以及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在职工为其提供服务的会计期间,根据规定的计提基础和计提比例计算确定相应的职工薪酬金额,并确认相应负债,计入当期损益或相关资产成本。
    
    ④短期带薪缺勤
    
    本公司在职工提供服务从而增加了其未来享有的带薪缺勤权利时, 确认与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职工薪酬, 并以累积未行使权利而增加的预期支付金额计量。 本公司在职工实际发生缺勤的会计期间确认与非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职工薪酬。
    
    ⑤短期利润分享计划
    
    利润分享计划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本公司确认相关的应付职工薪酬:
    
    A.企业因过去事项导致现在具有支付职工薪酬的法定义务或推定义务:
    
    B.因利润分享计划所产生的应付职工薪酬义务金额能够可靠估计。
    
    (2)离职后福利的会计处理方法
    
    ①设定提存计划
    
    广东威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财务报表附注
    
    4. 本公司的其他关联方情况
    
    其他关联方名称 其他关联方与本公司关系
    
    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四川盛威致远锂业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河北威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湖北威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封开县威华速生林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梅州市威华速生林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清远市威绿发展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阳春市威华速生林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龙门县威龙速生林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广州市威华速生林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广东威华丰产林发展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辽宁台安威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深圳市盛鑫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同一控制人
    
    江西万弘高新技术材料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四川致远锂业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河源市瑞盛锂业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盛邦致远国际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盛威致远国际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四川盛博锂业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四川盛驰锂业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韶关威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四川盛瑞锂业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遂宁盛新锂业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威华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四川盛屯锂业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金川奥伊诺矿业有限公司 同一控制人
    
    台山市宜和木业贸易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具有重大影响的公司
    
    台山市福永木业贸易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具有重大影响的公司
    
    5. 关联交易情况
    
    1.关联担保情况
    
    本公司作为被担保方
    
                       担  保  方           担保金额     担保起始日   担保到期日   担保是否已经履行完毕
                              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广    30,000,000.00  2018-07-31   2019-07-30            是
                              东威华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广    32,605,000.00  2018-09-06   2021-09-07            否
                              东威华股份有限公司、四川
    
    
    广东威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财务报表附注
    
                       担  保  方           担保金额     担保起始日   担保到期日   担保是否已经履行完毕
                              致远锂业有限公司
                              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广
                              东威华股份有限公司、四川    43,770,000.00  2019-06-27   2022-06-27            否
                              致远锂业有限公司
                              广东威华股份有限公司        50,000,000.00   2019-4-18    2020-4-18             否
                              广东威华股份有限公司        20,000,000.00   2019-7-4     2020-4-18             否
                              广东威华股份有限公司        93,000,000.00   2019-4-26    2020-4-25             否
                              广东威华股份有限公司        27,000,000.00   2019-8-30    2020-8-30             否
    
    
    2.关联方资金往来
    
               项目名称                关联方                 期初余额         本期借方          本期贷方         期末余额
                其他应收款
     广东威华股份有限公司             341,438,876.44     789,553,935.21     908,547,202.14    222,445,609.51
     封开县威华速生林有限公司           1,014,473.63       2,285,144.97       2,362,902.95       936,715.65
     辽宁台安威利邦木业有限公司                              56,000.00          56,000.00
                  小计                342,453,350.07     791,895,080.18     910,966,105.09    223,382,325.16
                预付款项
     台山市宜和木业贸易有限公司         5,940,000.00     310,126,710.63     316,066,710.63
     台山市福永木业贸易有限公司                          90,000,000.00      90,000,000.00
                  小计                  5,940,000.00     400,126,710.63     406,066,710.63
                其他应付款
     清远市威绿发展有限公司                                  51,769.97          51,769.97
     梅州市威华速生林有限公司                            70,147,453.91      70,221,664.48        74,210.57
     深圳市盛鑫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19,359,634.50      19,359,634.50
     广东威华股份有限公司                  53,024.53                             6,233.64        59,258.17
                  小计                     53,024.53      89,558,858.38      89,639,302.59       133,468.74
    
    
    6. 关联方应收应付款项
    
    (1)应收项目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项目名称              关联方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      账面余额       坏账准备
                  其他应收款    广东威华股份有限公司          222,445,609.51               341,438,876.44
                  其他应收款    封开县威华速生林有限公司         936,715.65                 1,014,473.63
                  预付款项      台山市宜和木业贸易有限公司                                 5,940,000.00
                  其他应付款    梅州市威华速生林有限公司          74,210.57
                  其他应付款    广东威华股份有限公司              59,258.17                   53,024.53
    
    
    ’( ’
    
    年度检验登记
    
    Annual Rcncw"1 Registr.ition
    
    平. J仨证书主主检验令格 . 组t具有主立一,平 .
    
    -t巳r This certificate 1s valid for another veor after
    
    this renewal
    
    I月m I日d 午’q I月m I曰d
    
    ,,
    
    ‘ ”
    
    |机·川、’·-2”- 注Rc册gi,,l会rnti计υn o师l th工e Ch作on?if!c o- fiW立o交rJ;in·gtU芋nitJhfy主a CPhA己
    
    二次斗 ELR4h4-二- isiii |||lJ吨111中 rA,1y茸<01hc悄…止 问人;号"""i'PJho±lcl"1"h<1r.,,认1crrc:」Imm
    
    μ= 4占中 卜「’rJUl Ei
    
    ‘r.晴J’ 叫Rl1 d· ’’』- LntIh三~二K jij 飞立, r:1卦 苹 毛:: τ ;(,:I_ 'λn·r「,. CA tj th rr l t 』L、、 iJ,.',(11J吗?l'-fll'l-1·υ u川F
    
    Lh+卜咿俨rH中hb个ifi 2 ‘ 2干 1γ!;骂i'..;.L:i?. H才;f!, i-' 且 可S1,n pof1!" 1<,,n,f:,-co1 lo.ntu" OI l'YA
    
    吨 EU 一吨- 号田 Aτ』” }刊 4i叮吨 z。 斗 月 日 斗i '"月' f日ι
    
    dh - = 0I t ;
    
    a 』。非 E- Jmn kz !司;;;;调入 [司汇调〈
    
    .,.,.,_.""'”。3性、 44 =比2汇呐? 的ωM 苦』引 口d“也:晶甲叫 主f, 句4字4ι -u-ZdE Ac2n;c ll:,cl,,o"rldor 10\he1u〈s\n言,?,f..号.c.辛r时r:较cd:三1苦均-0皿尝fYf.dl-均>1l兑飞尝占-田'、fc摆r-ioLlo月平?i…tutcotfCr.:Pt日A, Afro,1hcholiεz1ob<1rmf<π<dSl1oamsofli"平"'4"告二l<、r ,o|ln办月,1,企芋rn1eι告o Cf马APiE,Ar二、
    
    /y Im /,l
    
    JO
    
    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新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