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股份:关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884 证券简称:杉杉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27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框架协议签订情况
    
    2017年7月12日,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杉杉股份”)与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洛阳钼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钴产品的采购与销售以及钴、锂等金属资源项目开发进行战略合作。
    
    本次签订的协议为双方战略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公司将在具体合作事项明确后根据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履行相应的审议决策程序。
    
    (详见公司于2017年7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告)
    
    二、战略合作内容及进展情况
    
    (一)杉杉股份与洛阳钼业(以下合称“双方”)确认并同意,双方将就Tenke Fungurume铜钴矿(下称“TFM”)钴产品的采购与销售事宜进行战略合作,双方将本着双赢、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就未来钴产品的采购事项进行具体磋商,所有采购事项下的具体产品的品种、规格、质量及数量等,将由 TenkeFungurume Mining S.A.与杉杉股份或其指定方在签署正式的采购或供应合同时另行协商确定。
    
    进展情况:2019年3月28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杉杉能源”)与IXM S.A.签署了《氢氧化钴中间产品销售合同》,就洛阳钼业旗下TFM钴湿法冶炼中间品采购达成正式合作,采购金额预计不超过3,500万美元。
    
    IXM S.A.基本情况如下:
    
    注册资本: 6,565,000瑞郎
    
    主营业务:金属贸易。
    
    控股股东:洛阳钼业
    
    关联关系说明:截止目前,公司与IXM S.A.不构成关联关系。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合同已发生实际采购金额约2,725万美元。
    
    杉杉能源与IXM S.A.就TFM钴产品采购事项为持续性的日常采购业务,后续同类采购协议如未达到披露标准,将不再另行披露。
    
    (二)双方确认并同意,在洛阳钼业对Tenke进一步扩产的情况下,同等合作条件下洛阳钼业将优先考虑与杉杉股份或其指定关联方共同完成上述扩产;上述扩产所出产的钴产品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供应予杉杉股份,且将进一步就扩产完成后该等钴产品的采购销售另行磋商。
    
    进展情况: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双方未就TFM进一步扩产建立合作。
    
    (三)双方确认并同意,未来双方将在钴、锂等金属资源项目收购兼并、对外投资时,谋求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体合作方式将根据所投资、并购的特定项目再行协商确定。
    
    进展情况: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双方未就具体的钴、锂等金属资源项目收购兼并、对外投资项目建立合作。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和风险提示
    
    本次框架协议的进展情况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具体项目合作事宜将视进展情况另行签订相关实施协议,并履行相应的决策和披露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于2020年6月30日到期,能否续签或延长有效期尚存在不确定性。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四月二十三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杉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